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是怎么回事?该怎么预防?

2019-04-24 07:58:27      

一提起肾病,有的朋友可能想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人如果长期控制不好血管就容易导致肾脏发生病变而引发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一旦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出现衰竭,每年有很多糖尿病人都是因糖尿病肾病而遗憾离世。因此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肾病,一直在想办法预防。想要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这几个知识点是应该了解的。

糖尿病人想要预防糖尿病肾病要了解哪些知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的高血糖要肾脏发生病变,糖尿病肾病在出现的时候病情比较缓慢,在早期患者会出现微量蛋白尿,而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导致肾功能损害,这个阶段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会导致肾脏病变加重,最终让肾功能衰竭或者是尿毒症出现。

糖尿病肾病可以预防吗?

有研究证实,糖尿尿病人在日常如果避免自己存在一些危险因素,糖尿病肾病出现的几率也就会降低,所以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预防肾病就要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等指标来防止肾脏发生病变,另外还要防止血管发生病变,防止身体的微小血管发生病变才能够避免连接肾脏的血管跟着受到影响,从而让肾脏不能够正常的运行。

预防糖尿病肾病一定要戒烟!

一些人认为烟草中含有一定的毒素,这些毒物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就容易让糖尿病人出现糖尿病肾病。确实糖尿病人如果经常吸烟不仅会导致糖尿病肾病发生,还会导致高血压、高血脂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同时糖尿病人经常吸烟还会导致血管发生病变,发生病变的时候就会让肾脏病变加重,所以糖尿病人想要预防糖尿病肾病就必须戒烟。

预防糖尿病肾病要做哪些检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定期的检查是预防糖尿病肾病的主要措施之一,在日常除了按时进行肾功能检查,对于自己的血糖、血脂、血压等指标都要定期进行检查。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想要预防糖尿病肾病,这些知识点都要有所了解,只有对这些知识点有所了解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进行预防,也不会让自己盲目的采取措施,能够科学正确地采取预防措施来降低肾脏发生病变的几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而且是一种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积极治疗来控制病情的话,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尿毒症,那么就会威胁到病人的生……详细>>

水肿是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吗?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本身不是很可怕,但是带来的严重并发症却让我们非常的恐惧,容易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等,尤其是糖尿病容易引起肾病并发症导致身体的水……详细>>

吃鱼可以预防糖尿病肾病吗? 要怎么预防糖尿病肾病?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并发肾病患者全身水肿、尿液减少或者无尿,……详细>>

糖尿病肾病该怎么治疗?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严重的合并症之一。我国的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目前已成为终末期肾脏病的第二位原因,仅次于各种肾小球肾炎。由于其存在复……详细>>

糖尿病肾病很凶险?送你预防糖尿病肾病的6个好方法!

糖尿病肾病是严重威胁糖尿病患者生命健康的慢性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发病率很高。糖尿病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会进一步发展成为尿毒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