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人血糖总是测不准?可能是这4个原因导致!

2019-04-28 09:10:06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定期的监测血糖是不可避免的,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方便都会选择购买家用测糖仪来自己测量血糖,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家里自测血糖总是不能够得到准确的血糖,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疑惑,也让他们烦恼不已。自己在家不能监测正确的血糖就意味着自己需要经常跑医院,也就会给自己增加烦恼,其实糖尿病人血糖测不准有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糖尿病人血糖总是测不准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消毒水影响

大家都知道在进行血糖监测前需要将手指进行消毒,也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消毒的时候会过于着急,用酒精消毒后就马上进行采血,却不知道这个时候手指上残留的酒精会对试纸产生反应,会导致血糖出现不准的现象。

二、针扎的不够深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采血的时候因为怕疼而不敢将采血针扎得太深,而采血针扎得太浅会导致血液流出不够,这个时候很多糖尿病人就会挤压手指让血液流出,而手指下含有很多组织液,采血的时候挤压手指会让这些组织液混合在血液当中,会导致血液被稀释而影响结果。

三、血糖仪原因

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血糖仪是需要定期进行清洁并且矫正更换电池的,有一些糖尿病人在使用血糖仪的时候并没有对血糖仪进行正常的护理,导致血糖仪出现电池不够电或者是灰尘进入,进而在测试的时候出现结果不正确,另外血糖仪对环境也有一定的要求,环境温度过高或者温度过低时也会影响到检测结果,而且环境不能过于潮湿,环境过于潮湿也会导致血糖仪出现异常导致结果不准确。

四、试纸原因

糖尿病人要知道监测血糖时所采用的试纸一定要和血糖仪相匹配,同时试纸要保持干燥,只有干燥完好无缺的试纸才能够起到有用的效果,试纸如果受潮或者有缺损的时候就会影响血糖监测结果。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总是感觉自己在家里监测血糖不准确,就要寻找原因,可以通过以上这几个原因来一一排除,只要找对原因并且采取解决的方法,就能够让自己在家里进行血糖监测,也就能够避免自己总是需要跑医院的麻烦,进而解决自己的困扰和麻烦。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测血糖不注意这3点,难怪你测不准!

测血糖是糖尿病人经常需要做的事,糖尿病人只有定期的监测血糖,才能够让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应自己在监测血糖后的……详细>>

血糖测试不准确?有可能是这4个原因导致!

测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经常需要做的事,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经常监测血糖,但是每次天测的血糖值都不准确,这让他们感觉到以后也比较担心监……详细>>

血糖仪测不准的原因

测试血糖时,常会受到环境中灰尘、纤维、杂物等污染,特别是检测时不小心使血液污染了仪器的测试区,都会影响测试结果。因此血糖仪要定期检查、清……详细>>

医院测血糖比家里高 自测血糖不准吗

半年前,老孙被诊断患有2型糖尿病。孝顺的儿子为他买了快速血糖仪,方便他在家中监测血糖。可奇怪的是,每次他去医院复查抽血测血糖,都比自己在……详细>>

为什么每次用血糖仪总测不准?快看看你是不是犯了这4个错!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糖尿病首要做的就是坚持好血糖,根据血糖监测结果,合理使用降糖药物。很多糖尿病为能方便监测血糖而购买血糖仪,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