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想要血糖不捣乱?千万不要犯这4个错!

2019-04-25 08:12:17      

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比较害怕的是自己的血糖不稳定,怕血糖出现异常而让机体他也跟着初见异常。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容易进入一些控糖误区,也正是这些控糖误区让糖尿病人的血糖总是不能够稳定。所以糖尿病人要知道,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安静,就要避免这些控糖误区。

糖尿病想要血糖不捣乱?千万不要犯这4个错!

一、身体出现并发症症状才看医生

在所有的糖尿病人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再通过药物治疗后感觉自己的血糖稳定就没有定期复诊,等到自己身体出现一些问题症状的时候才去就医,却不知道身体出现问题症状的时候就说明已经出现并发症,这个时候就并发症已经存在,想要治疗就比较困难。而如果在血糖稳定期间还坚持定期看医生,就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就能够有效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二、血糖稳定就能够停止药物服用

大多数糖尿病人认为糖尿病和一般疾病一样,在自己服用药物后血糖稳定并且没有症状就能够停止药物,却不知道糖尿病和其他疾病不一样,它是目前一种不能够治愈的疾病,患上糖尿病后患者需要长期使用药物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一旦随便停止药物就容易让血糖持续上升而引发危害。

三、外出就餐只要加大药物服用量就好

由于糖尿病人在日常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要注意不能大吃大喝,暴饮暴食,还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如果有暴饮暴食或者外出就餐的现象时只要加大药物服用量就可以。这样虽然在短时间内能够让血糖下降,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血糖经常出现波动,不仅会导致并发症的发生,还容易让药物损伤到身体。

四、血糖降得越低越好

由于血糖在上升的时候会让身体出现一系列症状,如果血糖持续上升就会导致器官受损,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治疗疾病的时候就认为自己要将血糖降得越低越好,却不知道血糖下降过度就会导致低血糖,而低血糖的发生比高血糖更严重,它不仅会损害器官,还会导致一些危害出现,所以糖尿病人要清楚血糖只要下降在正常范围内就可以。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的血糖总是不稳定,有可能是自己正在处于这些误区,所以要反省自己是否有这些误区的存在,并且及时改正,还要采取正确科学的方式来控制血糖,就能够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要注意避开饮食误区 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除了终身的治疗之外,在饮食上也丝毫不能放松,有很多食物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想要控制好血糖,要遵守进行严格的饮食禁忌,但……详细>>

糖尿病人控糖 千万不要忽略了这3大重点

糖尿病是跟随一辈子的疾病,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彻底治愈,只能控制。患者需要调整好饮食结构以及生活方式,定期监测血糖,按照医生的嘱……详细>>

糖尿病人降糖要注意 千万不要犯这4个常见错误!

大多数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要采取措施进行控制血糖,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对于控制血糖的知识并不是特别的了解,容易被人误导而进入一……详细>>

糖尿病人节食就能降血糖?错,千万不要触犯这5大误区!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旦患上糖尿病需终生用药,同时调整好饮食以及运动。很多人在治疗过程中易走进误区,结果让血糖波动过大而危及生命……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终生管理,部分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或者口服降糖药物的方式来控制血糖,但是在治疗过程中容易陷入误区,增加了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