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血糖上升一定是糖尿病?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2019-04-26 08:15:48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血糖上升就一定是患上糖尿病,有大多数人在监测到自己的血糖超出正常范围就认为自己患上糖尿病,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血糖上升并不一定是糖尿病导致,有时候是以下这些原因引起的。

血糖上升还有可能是哪几个原因导致?

一、应激性高血糖

当身体受到一些刺激会出现应激性反应,如疾病、情绪激动等,这个时候身体就会及时作出调整,也就会导致高血糖的发生,如果没有患上糖尿病而出现高血糖大多数是因为胰岛素抵抗,或者是肾上腺激素出现异常导致,这属于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在正常情况下,疾病消失或者是情绪稳定的情况下,血糖也就会跟着恢复正常。

二、短时间内摄入过多高糖食物

有一些人在平时喜欢吃甜食,特别是在心情好的时候就更容易摄取过多久,却不知道当身体一次性摄取过多的糖分时会导致血糖过高,就算是机体正常健康的人,一次性摄取过多高糖食物会让血糖上升得比较明显,这主要是因为身体分泌的胰岛素在短时间内没办法将多余的葡萄糖转化和代谢,也就容易引起血糖上升。

三、睡眠不足

在生活中熬夜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有大多数人因为工作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而让自己经常熬夜,经常熬夜就会让自己的睡眠不足,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到第2天的精神,时间一长还会让身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就会让身体的代谢能力以及循环出现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就极其容易让摄取到身体的葡萄糖没办法被肌肉吸收力,也就容易导致在血糖上升。

四、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特别是甲亢,一般来说,出现甲状腺疾病的人身体内会出现大量的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容易导致血糖出现异常。研究发现大多数患有甲状腺疾病的人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也会上升,这主要是甲状腺疾病在发生的时候,身体内的激素过高而让身体处于应激状态,也就容易导致血糖上升,在这种情况下甲状腺疾病如果没有及时被治疗,就会让激素分泌过多,而让真正的糖尿病发生。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的是在平时发现自己的血糖上升并不一定是患上糖尿病,要排除以上这些原因,只有排除这些原因才能够判断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也能够让自己根据正确的原因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上升的原因 血糖上升 糖尿病

这几个习惯容易导致餐后血糖上升,你还不快改!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都是判断自己血糖是否稳定的一个依据,其中餐后血糖更是特别重要的,如果餐后血糖不稳定,糖尿病人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这3个症状是血糖上升的表现,赶快测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积极的配合下医生治疗,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就没有对血糖过分的关注,导致……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个习惯会导致血糖上升,要改掉!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很多在发现糖尿病后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严格的控制着自己的饮……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4个习惯会导致血糖上升,请及时改!

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很多都是因为日常不良的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的。因此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糖尿病人要改掉自己生活中的一些……详细>>

这4个烹饪方式会让血糖上升,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很多糖尿病应该都知道血糖的上升是跟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饮食不当就容易出现高血糖。而由于现在很多家庭在进行烹饪的过程中都会使用过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