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出现心血管并发症是什么原因?日常应做好3件事来预防!

2019-04-26 08:35:42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糖尿病人出现心血管病并发症,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不仅让他们痛苦不堪,甚至还会威及生命,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就感觉到奇怪,为什么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定却还是出现了心血管并发症?在日常需要如何预防?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出现心血管并发症的原因有哪些?

一、经常吸烟

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是会经常吸烟,他们认为吸烟和控制血糖没有关系,却不知道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有毒物质会导致患者的血管受到损伤,进而引起一系列血管疾病。

二、高血压

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引发高血压,如果在日常让自己经常摄取过多的盐就容易导致血容量上升而让高血压出现,高血压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血管出现扩张,也就容易让血液流通更快,更容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也更引起各种心血管并发症。

三、经常喝酒

多喝酒对身体有极大的损伤,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分解,酒精是一种有毒物质,会伤害到身体的血管,还会让身体堆积大量的热量,不仅会影响到血糖,还会让血管造成损伤,从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最终导致心血管并发症。

在日常如何预防心血管并发症?

一、经常运动

运动不仅能够帮助糖尿病人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够改善身体的新陈代谢,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进而有效降低心血管并发症出现的几率。

二、要戒烟戒酒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控制血糖期间是要戒烟戒酒的,戒烟戒酒能够防止酒精和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伤害到血管。

三、多喝水

在日常多喝水能够帮助稀释血液,能避免血液过于浓稠而引起血管堵塞,也就能够防止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专科主任医师赵玲曾接受采访表示,血管病变是糖尿病所有并发症出现的一个基础,一般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分为两种,一种是大血管并发症,另外一种是微血管并发症,在这两种血管并发症出现后就极其容易引起各种慢性病发生,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血管,想要保护好血管就要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另外肥胖的患者还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长期控制不好血糖以及没有做好预防措施,就很容易让自己出现心血管并发症,心血管并发症会导致患者的器官受到损伤,严重还容易引起各种心脏疾病,导致患者丧失性命。所以患者在日常要做好预防措施,加强对心血管并发症的预防,才能够避免自己出现心血管并发症而造成困扰。

本文指导医生:
赵玲

赵玲

广东省中医院 内分泌科 教授  主任中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及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患者预防心血管并发症 可服阿司匹林

糖尿病频道综合 糖尿病患者是心血管并发症的高危人群,据资料统计,80%的糖尿病患者最终死于心血管并发症。可以这么说,如果不存在心血管并发……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 糖友需警惕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

糖友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其并发症。以往我们过于追求降糖效果,严格控制降糖目标,而忽视了降糖过程中的低血糖、体重增加、心血管风……详细>>

糖尿病患者服阿司匹林可预防心血管并发症

糖尿病性心脏病简称“糖心病”,包括冠心病、心肌病和心脏自主神经病,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尿病性心脏病的最大危害是心肌梗死,为了……详细>>

糖尿病易患心血管并发症?做好5点助你远离脑卒中!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血糖不稳而让身体出现一些并发症,而其中心脑血管并发症时比较常见的。很多患者会因为心脑血管的病变而出现心……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原因是什么?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可以累及肾脏、视网膜等多个脏器的病变。对于糖尿病晚期出现的一些并发症都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和血糖的控制有关系。其实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