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需要注意什么?

2019-04-23 08:54:20      

在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大多数人在患上糖尿病第一反应就是使用药物来控制,却忽视了除药物外,在日常生活饮食饮食习惯的调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不过可能大多数人对于控制血糖的一些注意点并不清楚,所以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需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控制好饮食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控制自己的血糖就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在平时少吃高脂肪高糖食物,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要控制饮食要过度节食,却不知道过度控制饮食会导致自己身体的能量摄取不足而引发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不能过度节食,三餐要按时进餐,只要控制好摄取的量即可。

二、注意运动要适量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可以通过运动来消耗自己身体的能量来帮助自己降血糖,所以有些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运动量越高,血糖就降得越低,但是如果让自己运动强度过大,就容易让身体的能量被大量消耗,也就容易让身体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所以糖尿病人在进行运动控制血糖的时候要注意和控制运动量,要有个循环渐进的过程,不让自己过度运动。

三、要注意营养元素的摄取

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也容易因为控制饮食而让自己摄取不够的营养元素,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一些营养元素的摄取量,如维生素、维生素e以及其他矿物质,在平时可以多摄取一些蔬菜水果,在蔬菜水果中补充或者是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营养品。

四、注意控制好血压血脂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想要治疗糖尿病就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却不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多方面疾病,患者不仅需要控制好血糖,对于血压血脂也要注意,由于血糖上升容易引发高血压、高血脂,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要定期检测血脂和血压。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孙嘉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体重过胖的时候会导致糖尿病病情加重,糖尿病人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并且通过饮食去控制自己的体重,在控制体重的时候也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定。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控制自己的血糖应了解影响血糖波动的因素,通过对这些因素的调控,采取正确的措施让自己的血糖变得稳定,从而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孙嘉
擅长疾病: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的治疗;采用非药物干预减重治疗单纯性肥胖及其相...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想要血糖理想 青年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需要终身的治疗,所以不管是任何时期的糖尿病患者,都应该最主要的做好对血糖的控制。对于一些青……详细>>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依据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防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在糖尿病的防治过程中,如何控制血糖是很多患者的最想知道的问题的。那么控制糖尿病的方法和控制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控糖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众所周知,糖尿病的饮食需要特别讲究。如果糖尿病人的饮食不多注意就会直接影响到血糖的高低。那么,具体来讲应该如何安排糖尿病人的饮食呢?下面……详细>>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控制血糖的方法

调整饮食对糖尿病的影响,治疗糖尿病要注意什么,调整饮食与糖尿病的关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详细>>

儿童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有效方法

糖尿病治疗专家谈到,儿童糖尿病有许多不同于成人的特点,由于孩子小,对糖尿病在了解和理解上有困难,这就要求家长和医师更加细致和耐心地照顾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