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高血压如何控制病情?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4-29 09:10:13      

对于糖尿病,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被糖尿病所困扰,大多数人都知道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还容易导致高血压,对于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要做好以下这些措施,才能够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血压。

糖尿病高血压该如何控制?

一、要注意饮食

不管是糖尿病人还是合并高血压的糖尿病人都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都需要在平时少摄取脂肪甜点,要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水果蔬菜以及适当的补充一些优质蛋白质,而对于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来说,每天盐的摄取量也要注意,过多的摄取也会导致血容量上升,容易导致血压不稳定,特别是生活中的一些腌制食物要警惕,各种腌制的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经常食用不仅会让血糖不稳,更容易让血压上升。

二、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伴随着体重高的现象而肥胖的人,更不容易控制血压以及血糖,一般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可以通过运动等方式来消耗自己身体多余的脂肪,进而起到维持体重的效果。

三、缓解自己的精神压力

大多数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的病情得不到缓解而让自己长期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这样就极其容易导致影响到身体的内分泌,也会让身体的代谢系统出现问题,就容易加重血压血糖问题,所以患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要让自己的情绪稳定,避免自己的情绪起伏过大,情绪起伏过大也会影响到血压,让血压持续不下降。

四、要戒烟戒酒

烟草中所含的有毒物质会导致身体的心脏被刺激,也容易影响到血管,所以经常吸烟会导致患者的心血管出现问题,经常喝酒会影响到血压会导致血压上升,也让降压药没有效果,所以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戒烟戒酒,不要认为烟酒对自己的病情没有伤害就经常食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伴随着高血压的出现在日常就要格外的注意,不要认为只要控制好血糖就能够让血压也跟着稳定,出现高血压的时候要及时就医按时服用药物,同时也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护理,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血压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很危险?不要慌,教你5招可控制病情!

糖尿病高血压是目前十分常见的一种糖尿病并发症,但如果糖尿病和高血压控制稳定,通常是不会给患者造成太大伤害,所以算得上是一种较为稳定的并发……详细>>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要如何护理?得在这4个方面做到位!

糖尿病和高血压都是发病几率比较高的基础疾病,而且有不断上升的趋势,最可怕的是,大约有23.4%的人在患有高血压的同时患有糖尿病,导致心脑……详细>>

糖尿病人伴有高血压别担心,做好3件事能稳定血压!

对于糖尿病来说,高血压是它的兄弟,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时候都会伴随着高血压的发生,高血压在出现后,就会让患者出现发生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小心这4大危害缠上你,教你4招来应对高血压!

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经常会一起出现,如果糖尿病患者同时患了高血压,是比较危险的一种情况,会给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和预防并发症带来麻烦。糖……详细>>

糖尿病人易诱发高血压?糖尿病性高血压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糖尿病在发生后是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血糖,而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很容易并发各种并发症,其中高血压和高血糖是两兄弟,一旦血糖没有控制良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