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注意 这4种异常糖尿病肾病加重的表现!

2019-04-25 08:27:30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并发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生活中有不少的糖尿病人因为血糖长期控制不佳而让肾脏发生病变。在肾脏发生病变早期,其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但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以下症状,说明存在糖尿病肾病甚至正在加重。

糖尿病肾病加重的表现有哪些?

一、水肿

一般来说,早期的糖尿病肾病患者是不会出现身体浮肿的现象,而当病变加重的时候就会让尿蛋白定量超过正常数值,也就会导致身体出现明显的全身水肿,这种情况说明患者的糖尿病肾病处于持续进展的状态,病情越重出现水肿的症状也就越严重,一开始出现水肿只是四肢水肿,而如果肾脏病变持续恶化就会出现全身水肿。

二、高血压

高血压是糖尿病肾病患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它是属于糖尿病肾病晚期的症状,一般在糖尿病肾病发生的时候患者只是会在运动后出现血压上升,随着肾脏病情的不断恶化,就会持续性出现蛋白尿,从而导致血压持续增高,高血压的发生会导致糖尿病人的肾功能恶化速度加快。

三、贫血

当糖尿病人出现肾脏病变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氮质血症,氮质血症的发生会让患者存在轻度到中度的贫血症状,最主要是和糖尿病人长期限制蛋白质饮食有关系,长期限制饮食会让身体的能量不足,也会让肾脏持续出现恶化,最终引发氮质血症。

四、肾功能衰竭

糖尿病人要知道在出现肾脏病变的时候,疾病的进程是持续发展的,到最严重的时候就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引发尿毒症,在糖尿病肾病发生的早期,身体会为了适应身体毒素排出的需要而让肾小球滤过率增加,也就会导致蛋白尿的出现,而蛋白尿持续发展时就会让患者身体的血尿素氮和肌酐浓度增高,也就会出现肾功能不全,这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控制,随着病情发展就会导致肾功能衰竭,进而引发尿毒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日常要对自己的肾脏加以保护,定期的对肾功能进行检查,才能够防止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一旦发生糖尿病肾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防止肾脏病持续恶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身体水肿是糖尿病肾病吗?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

随着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开始越来越关注这一疾病。许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还不太了解,有的人认为患者身体出现了明显的水肿……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异常变化,要警惕!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当血糖控制不良好时,随着病程延长就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在确诊糖尿病肾病之后,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发……详细>>

糖尿病肾病轻重知多少? 糖尿病肾病的原因分析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无疑是最可怕的并发症之一。资料显示:我国3个糖尿病患者中有1人会并发肾病;美国哈佛大学糖尿……详细>>

糖尿病肾病常见表现介绍 预防糖尿病肾病的三个方法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引起的严重和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慢性并发症,其特定为由糖尿病引起的微血管病变而导致的肾小球硬化。患者临床一旦出现肾损害,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