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紧张怎么办 要学会忙里偷闲

2019-04-30 15:03:4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还是是非常高的,很多人在患有糖尿病之后都会特别的紧张,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达到缓解好自己的情绪,其实患有糖尿病是可以进行控制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做好护理的措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情绪紧张到底该怎么缓解。

虽然糖尿病患者利用均衡食谱、运动及药物,维持血液中血糖水平在一定水平,但精神紧张会间接影响血糖。因此若要血糖稳定,患者除了饮食、运动、药物控制外,消除精神紧张,保持情绪宁和更需谨记于心。

1、定下目标

有很多人在遇到事情的时候都会特别紧张,其实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的调理。只要生活有目标,便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活!试计划一年后你想达到的理想,跟着便是五年后的。开始的时候应按实际情形计划日常的小目标,然后向大的目标迈进,更要不时检讨你的目标如有需要,还应按生活的转变而重新定目标。

2、掌控自己的反应

你可知道,不必要的压力会使你感到多少有些精神紧张?例如为了小事而烦恼。每当你发怒或沮丧时,便会消耗体内能量,并会分散你的精神。当然,你无法控制身边发生的事情,但你可以控制自己的反应。下次遇到交通堵塞时,不妨忍耐一点,便可避免不必要的精神紧张。

3、学会忙里偷闲

在每日工作中,忙里偷闲数分钟,有助松驰神经,使你对四周发生的事情有更清醒的见解。每周安排娱乐、消遣或运动的时间。经常运动是缓和精神紧张的良方。身体健康使你精神焕发,影响你对周围事情的看法。事实上,世界很多大公司都为员工提供有健身计划,藉此消除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4、确定工作优先次序

你是否时常因“不够时间”而感到匆忙?不妨尝试调节生活节奏。做事之前应预先有周详计划,按事情的重要列出工作先后次序表,集中精力处理重要的事情,不要浪费精神做无谓的事情。

5、思想积极

思想积极有助加强自信,控制情绪。如果你不断批评自己或订立不切实际的目标,便会浪费精力。消极的想法通常只会带来不良后果!不要说“我无法做到”,反之,应该说“我可以做得到”。这样久而久之,你就会惊讶自己的办事能力大大提高了。

在出现紧张情绪的时候,可以适当和其他人进行沟通,因为在沟通的时候可以谈一些比较愉快的事情,并且可以外出多释放一下自己,比如在节假日的时候可以多出去旅游。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患者要学会吃“肉”

糖尿病人的合理饮食具体要求是低脂肪,适当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所以,应该尽量少吃含脂肪高的食品。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学会“挨饿”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糖友容易感觉饿而到处寻找食物。因此,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适当“挨饿”才能有效稳定糖尿病病情。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学会吃 知晓正确吃法才能控制疾病

现在的美食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在平时的饮食上我们也开始了多样化的生活,但是很多人都是因为没有做好控制,所以导致了糖尿病这种情况出现在出现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学会运动

不管是什么人,运动都是对人体有很好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是如此。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患者控制体重,有益于糖尿病的治疗。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学会如何看病

去医院看病的时候,很多患者都会抱怨说,我都没说清楚我的病,医生就已经开好了药,是不是在糊弄我啊?其实,不管医生是否真正掌握了你的病情,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