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要学会吃 知晓正确吃法才能控制疾病

2019-04-27 09:05:1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美食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在平时的饮食上我们也开始了多样化的生活,但是很多人都是因为没有做好控制,所以导致了糖尿病这种情况出现在出现糖尿病之后一定要注意学会吃才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主食选择方面,糖尿病患者应当遵循以下原则:

1、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每餐中至少要摄入8克纤维素类食物,可以减缓进食后血糖升高的速度,同时预防心脏病的发病风险。富含可溶解纤维素的食品包括:豆类食物、水果、蔬菜等。

2、取消晚上的甜食:不要在临睡前加餐或吃甜品,除非你的血糖非常低或者这一顿的加餐是你的医生要求的。

3、全麦做主食,从超市购买100%的全麦食物,如可以用微波炉加热食用的全麦汉堡,不含糖、即冲即食的燕麦粥等。

糖尿病的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做好护理的措施,这样才能防止病情恶化的现象出现,除了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在饮食上做好配合之外,还应当购买一些适合糖尿病病人的保健品进行辅助治疗疾病。例如蜂胶软胶囊等蜂胶产品,蜂胶曾被誉为是糖尿病的真正克星,服用蜂胶可以有效控制血糖、避免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这是因为:蜂胶中丰富的黄酮类、萜烯类等药效成分具有单独或协同降低血糖的作用,而对正常人的血糖没有影响。黄酮类化合物还能够起到活化细胞促进组织再生作用,可对发生病变的胰岛素细胞进行修复。此外,糖尿病通常伴随血脂高、炎症等并发症。蜂胶中丰富的黄酮类有很好的调节血脂、改善血液循环、抗氧化、保护血管的作用;萜类成分等有良好的杀菌、消炎作用,大大减轻和避免各种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糖尿病这种疾病虽然常见,但是在平时的饮食上一定要随时的提醒自己,不能进入饮食的误区,不能吃含有糖量过高的食物,要合理的进行安排,多吃一些燕麦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吃 糖尿病怎么吃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学会吃“肉”

糖尿病人的合理饮食具体要求是低脂肪,适当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所以,应该尽量少吃含脂肪高的食品。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学会“挨饿”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糖友容易感觉饿而到处寻找食物。因此,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适当“挨饿”才能有效稳定糖尿病病情。详细>>

糖尿病患者紧张怎么办 要学会忙里偷闲

现在糖尿病的这种疾病病发率是非常高的,很多人在患有糖尿病之后都会特别的紧张,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达到缓解的目的,其实患有糖尿病是可以进行控制……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慎吃咸面包

临床上我们常会碰到很多糖尿病患者,较喜欢吃咸面包,他们的理解就是咸面包不是甜的,应该对血糖影响不大,而事实究竟怎样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患者可适量选用的水果有两大类:一类是含糖量较低的水果;另一类是含糖量虽高但含有类似胰岛素作用的物质,具有降糖功能的水果如荔枝、香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