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血糖高等于糖尿病吗 糖尿病你真的了解吗

2019-04-28 09:09:50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这个疾病虽然常见,但是它是没有办法彻底治疗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认为血糖高,其实就是糖尿病这种说法到底正不正确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现,中国现有约9400万糖尿病病人。也即是说,平均每10位成年人中就有1位糖尿病病人。很多人都以为血糖高就是患上了糖尿病,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糖尿病是血糖增加的首要缘由,却不代表血糖高就是糖尿病。

血糖高:不是疾病确诊规范

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体内各安排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大多数来自葡萄糖,所以血糖有必要保持必定的水平才干保持体内各器官和安排的需求。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浓度为3.9~6.1毫摩尔/升,若超越7.0毫摩尔/升称为高血糖。

查看血糖的含义在于筛查血糖反常,但高血糖并不是糖尿病的确诊规范。有些人体检后发现自个空腹血糖高,就用家用血糖仪自个测指血,专家称,这种查看能够,但血糖高或低阐明不了啥,准确的做法还是去医院抽静脉血查看。在体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空腹进行体检,并且要定期的进行复查。2次重复测定空腹血糖≥7.0毫摩尔/升可确诊为糖尿病。以后可进行胰岛素水平、糖化血红蛋白(HbA1c)查看及其他与医治相关的系列查看。

因为糖化血红蛋白反映了2~3个月内的平均血糖水平,世界上对糖化血红蛋白≥6.5%者,也能够确诊为糖尿病。但中国各级医院查看手法和方法不相同,底层医院与大医院差异较大,所以中国并没有把糖化血红蛋白作为糖尿病确诊规范。而在选用世界规范化查看手法的大型归纳医院,糖化血红蛋白≥6.5%也基本上能确诊糖尿病。

出现五个怪症状警惕糖尿病

皮肤褶皱处发黑,通常位于颈部、肘部或指关节后方,这往往是血糖升高的信号。

视力突然变好,视力模糊是糖尿病的一个症状。但糖尿病会造成体液含量波动,其中就包括眼睛,导致视力不稳定。

无休止的瘙痒,糖尿病会损害血液循环功能,从而导致皮肤干燥和瘙痒。

听力不如从前,听力损失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预警信号。研究者认为,糖尿病会损害血管和内耳的神经,导致听力下降。

鼾声如雷,如果你夜间睡觉鼾声如雷,而白天老犯困,那么最好去检测血糖。睡眠障碍患者往往在睡眠中释放出应激激素,而它会升高血糖。

糖尿病这种疾病在平时可以做好预防措施,如果长期不注意控制,很容易导致糖尿病更加严重的后果,在平时的饮食上也要注意合理的进行安排。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是什么 血糖高等于糖尿病吗 糖尿病

专家解析: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虽然说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但并不代表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尽管血糖高不等同于糖尿病,但是高血糖是早期发现糖尿病的一个……详细>>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

随着健康理念的提高,不少人都有定期体检的习惯,还有人会在家定期测测血压、血糖什么的。但也有些人过于关注身体各项指标,所以一看到血糖高于正……详细>>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针对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这个问题做如下介绍:诊断糖尿病的唯一指标就是血糖升高,但必须是经常持续血糖升高,才能称之为糖尿……详细>>

高血糖就是糖尿病吗?教你区分血糖高和糖尿病

随着现代人们对医疗知识的不断普及,人们对自己的健康都看的比较重,很多医疗器械出现了小型化和家庭化了,特别是血糖仪,因此很多家庭都有定期测……详细>>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专家与你解析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血糖升高虽然是糖尿病的主要判断标准,那么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中医指出,以下情况,都可能引起暂时性的血糖变化。过度兴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