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能不能晨练?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4-28 08:41:46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有晨练的习惯,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大多数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可以通过运动来帮助自己降血糖,所以就让自己保持晨练的习惯,以为这样对血糖有很大的帮助。却不知道糖尿病人并不适合晨练,糖尿病人进行晨练很容易给身体带来伤害。

糖尿病人能不能进行晨练?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是不能够进行晨练的,因为大多数人在早上晨练的时候都是会空腹锻炼,糖尿病人如果空腹进行锻炼极其容易导致低血糖发生,而且在早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要比白天的高,这个时候进行晨练就会随着呼吸将这些二氧化碳吸入体内,而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抵抗力比较弱,也就容易让这些二氧化碳导致肺部和气管发生感染。

同时在早晨气温比较低,而大多数糖尿病人还伴随着各种心脑血管并发症,如果在早晨进行运动就容易受到气温的影响而突然发病,在临床上经常会出现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的糖尿病人在晨练后而出现昏厥,所以糖尿病人是不能够进行晨练的,虽说糖尿病人运动对身体以及血糖有极大的好处,但是要知道尽量将运动的时间选择在下午或者傍晚。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什么?

一、要监测自己的血糖

不管在任何时候的运动前糖尿病人都需要监测一下自己的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处于正常范围内,如果血糖过高或者过低都是不能够进行运动的。

二、随身携带糖果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运动的过程中会让身体的能量被大量消耗,而在能量被大量消耗的时候就极其容易引发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要随身携带一些糖果,这样在运动的过程中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能够及时补充,让血糖上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主任医师丁鹤林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人进行适当的运动是很好的,不过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运动的时间尽量选择在餐后一小时左右,并且最好将运动的时间选择在晚上,而且每次运动尽量不要超过60分钟,还要知道在在运动前要监测一下自己的血糖,如果血糖过低可以适当进食后再运动,而且要尽量选择自己比较喜欢的项目,这样才有利于自己长期进行。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不要认为自己每天早上起床后进行晨练是对身体非常好,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进行晨练就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而糖尿病人必须要在进食后才能够运动,尽量将运动选在下午或者晚上,能够更好的消耗身体能量,从而达到稳定血糖的目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晨练的注意事项 晨练 糖尿病

糖尿病能不能完全根治?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慢性疾病,有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的病情能够根治,会盲目相信坊间的一些偏方,认为一些偏方能够让……详细>>

糖尿病稳定到底能不能停药?看看医生是这么说的!

相信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除了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外,还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停止服用药物,毕竟长期服用药物不仅损害身体,而且还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详细>>

糖尿病会传染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是一类常见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当一个家庭中出现糖尿病患者时,家庭中的其它成员往往也会有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的,这是怎么……详细>>

糖尿病人就不能注射葡萄糖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有不少的糖尿病人会在因为身体出现某些问题而到医院看病的时候,医生在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的同时还开出葡萄糖液进行注射,这就让很多糖尿病人感觉……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泡脚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都知道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由于我们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在平时如果有经常泡脚可以让这些穴位得到按摩以及循环,从而让身体能够更加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