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容易找上这4种人 快看看你是否在其中!

2019-05-05 08:53:31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它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因此的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一说起糖尿病都感觉到害怕,也有很多人积极做着预防,而有一些人认为糖尿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是不用过于担忧,在日常也没有重视,却不知道糖尿病容易找上以下这几种人,这几种人在平时要加强预防。

糖尿病容易找上哪些人?

一、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

糖尿病是一种有遗几率大的疾病,如果家中有父母或者兄弟姐妹患有糖尿病,自己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也会比较高,特别是父母同时患有糖尿病时,出现家族遗传史的几率会高达50%。

二、肥胖的人

肥胖的人出现糖尿病的几率比较高,尤其是出现二型糖尿病,因为肥胖的人身体内的胰岛素敏感性容易下降,而胰岛素敏感性在下降的时候,身体在利用葡萄糖时就会加速胰腺功能的衰竭,也就容易导致糖尿病。所以对于这类人群来说,在日常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减轻体重不仅能够预防糖尿病,还能够有效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三、经常不爱运动的人

现在很多人每天上班都是坐在电脑前工作,有些甚至会长时间久坐,而在工作后每天下班就想回家休息基本没有怎么起身运动,却不知经常不爱运动的人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因为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能量,长时间不运动不仅会让胰岛素的敏感性下降,还会导致脂肪堆积在身体内而引发肥胖在双重因素的影响下,就极其容易让身体患上糖尿病。

四、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在发生的同时还容易引发糖尿病,因为这些疾病都是相互关联的,大多数患有高血压的人是因为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导致,而糖尿病也是属于一种生活疾病,它也是跟高血压的诱发原因差不多,所以一旦发生高血压并且没有控制好血压以及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是极其容易引发糖尿病。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大家要有所了解,并且也要知道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年轻化,因此在日常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对于以上这几种人群就更要做好相关预防,才能够降低自己出现糖尿病的几率,同时也能够避免糖尿病在发生后给自己身体带来一系列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易患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

糖尿病多发于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属于身体代谢性疾病,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引起体内的糖代谢出现紊乱。糖尿病的发病群体比较广泛,不仅仅只见于老年人……详细>>

这3种孕妇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非常高,而它给孕妇带来的伤害也是特别的大,因此有很多刚怀孕的孕妇都害怕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详细>>

糖尿病的4类高发人群,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现如今我国糖尿病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因此也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很多人认为糖尿病离自己很是遥远,其实糖尿病就隐藏在周围伺机而动,所以预防糖……详细>>

注意,这7种人是糖尿病高发人群,希望你不在其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以及饮食有很大的改善,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在中老年人群中更多。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详细>>

糖尿病偏爱这四种人,你不在其中,说明你血糖还稳定!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应该都不陌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疾病。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都是比较害怕,都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