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这几个身体信号的出现 说明糖尿病在恶化

2019-04-30 08:22:50      

富贵不是病,但富贵病却是困扰人类健康的关卡。而我们耳熟能详的富贵病应该是糖尿病了。现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物质文化需要大大满足人们期盼,也致使现代中老年人被糖尿病这一富贵病伴随左右。

可怕的并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如果对糖尿病放任不管,所引发的多种并发症。糖尿病的恶化,将威胁到生命安全,毕竟糖尿病可是医学界中人感到悚然的第三位健康杀手。

糖尿病恶化的后果很严重,那么如何提前知道,以便早诊断早治疗呢?其实因为糖尿病恶化,并发症出现,那么身体也是会出现以下信号,这时你就要注意了。

1、皮肤反射的信号。 由于长期的糖尿病影响,身体抵抗力下降,有可能引起皮肤组织系统出现障碍。如果经常皮肤异常瘙痒难忍,皮肤损伤通常红色面孔,而且容易受感染,皮肤疱疹,颈部毛 囊炎出现,出汗反常这些皮肤反射的信号,这就是皮肤反射的红色信号等了,及时警惕糖尿病恶化,及时采取措施应对。

2 、视力下降,眼睛充血,红肿,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脱落等这些眼部症状出现,这是来自眼部发出的红色信号。 在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视网膜毛细血管壁会出现损伤。加上血液不断的流动,会呈现高凝状态,血管就容易发生破裂。据统计,50%糖尿病病程在10年左右的患者可能出现病变,高达80%概率在15年以上患者身上。

3、来自肾发出的红色提醒信号。当人体的血糖蛋白降低时,有些患者会出现些微水肿状况。因为早期糖尿病肾病并发症不会出现明显的征兆。如果一定时间内,尿量增多,而且尿中的泡沫稠密,长时间也没铺垫开来,这种泡沫尿值得注意了。值得一提的是,肾病在医药界被称为无声杀手,因此,一发现这些信号出现,及时去医院检查微量白蛋白尿,以确保及时防护。

4、来自身体四肢和神经的反射信号提醒。会有以下症状:

(1) 先是脚部发凉疼痛,脚趾麻烦,然后足部逐渐麻木,最后导致双下肢都麻烦没感觉。

(2) 有蚂蚁咬着的感觉,感觉身上有蚂蚁在爬的错觉。

(3) 全身乏力,疲倦负重感。

(4)全身各部位疼痛,颅内神经疼痛,突然一侧眼皮瘫倒不能抬起等。

温馨提示:通过对上文了解,相信大家对糖尿病恶化身体发出的信号有一点了解。所以一定要及时防患于未然,早发现,早治疗。糖尿病虽然是一种终身疾病,而患者如果接受科学的治疗和健康的饮食方式,血糖还是能稳定控制的,而患者也能像健康人群一样生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出现了这几个“信号” 说明糖尿病开始恶化!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紊乱性疾病,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的相关调查数据,截止2017年全球范围内患糖尿病的患者已多达4亿人,而我国……详细>>

身体的这六个信号一旦出现说明糖尿病恶化 小心并发症尾随其后

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身体的代谢功能出现了紊乱而引起的一种疾病,若是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血糖增高,会导致大血管而受到损害,影响到了心脏、肾脏、眼……详细>>

糖尿病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病情恶化了!

在进入冬季后,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会发现自己的疾病有蠢蠢欲动的现象,特别是糖尿病人,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血糖总是不稳定以及其他情况发生,……详细>>

出现这4个信号,说明糖尿病病情加重了,控糖很关键!

随着社会的发展,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糖尿病的发病率在逐年的提升。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血糖的控制,如……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皮肤出现这4个信号,说明皮肤病变了!

糖尿病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的不仅是血糖上升,还会带来其他并发症,特别是皮肤疾病,患者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皮肤受到伤害而出现一些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