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这7种水果可适量吃!

2019-05-07 08:32:23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这种疾病需要严格的饮食方案,不能大意。很多人糖尿病患者对吃什么水果有很多困惑,毕竟他们不想意外地提高体内的血糖水平。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这7种水果可适量吃!

1、石榴

石榴富含抗氧化剂,可以作为对抗几种慢性疾病的完美水果。石榴汁还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和症状的缓解。

2、草莓

草莓含有高含量的纤维,锰,叶酸和大量的维生素C。它们具有低血糖指数,因此它可以让葡萄糖在血液中缓慢释放,从而控制血糖。草莓还可以增强一个人的免疫力,增强人的抗癌能力并加快新陈代谢,从而有利于体重减轻。

3、浆果

浆果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体内细胞受损,蓝莓和其他浆果是糖尿病饮食的重要补充。特别是蓝莓已被证明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帮助对抗坏胆固醇。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食用高水平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浆果)的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了接近三成。此外,浆果充满营养,糖含量低,因此它们是一种很好的满足很多人对甜食的需求,而不需要甜食和糖果。

4、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中含有维生素C,有些人可能会担心柑橘类水果含糖量高,但是幸运的是,这些水果中的纤维有助于促进饱腹感,并通过减缓血液吸收来帮助调节血糖。

5、猕猴桃

猕猴桃的血糖指数低,并且在慢慢消化时不会刺激血糖水平。猕猴桃是纤维和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这种水果将帮助身体维持血液中健康的糖水平。

6、苹果

苹果含有抗氧化剂,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健康的膳食纤维,更不用说也是一种美味的水果。根据研究表明,苹果对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最有效。

7、西瓜

西瓜的含糖量可能看起来很大但实际上处于一般水平。适当地吃西瓜将帮助您实现健康的糖和水合作用。西瓜含有大量有用的矿物质,高膳食纤维和高含水量,这可能会减少饥饿感,因为它会产生饱腹感,从而避免过度进食。

请记住,虽然这些水果含有很多的健康益处,但是大多数这些水果都含有糖,这可能会影响体内的碳水化合物水平。一定要记住适量的食用,不要吃太多的水果,否则会起到不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吃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这5种水果可适量食用!

控制糖尿病至关重要,因为糖尿病会导致许多健康并发症,包括肾衰竭,神经损伤和心脏病。水果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并且包含多种类型的膳……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吗?这4种水果可适量!

糖尿病患者要忌口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因此有不少糖尿病患者不敢随意吃任何甜味的食物,这其中也包括水果,其实并不是任何水果糖尿病患者都不可以吃……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否能吃水果?这5种水果随便吃!

秋季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比如山楂、橘子、柚子和梨等纷纷上市。水果酸甜可口,美味多汁,能为身体提供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果胶等。糖尿病患者面……详细>>

适量吃水果有益糖尿病患者

都知道吃水果好处多,看望病人、看望朋友都会带上一袋水果。还有每日一苹果的说法。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有物极必反的定律,就是说任何东西只要过了……详细>>

糖尿病患者健康吃水果四法则

糖友们大可不必“谈水果色变”。只要把握好以下四个法则,那么对大多数糖友而言,完全可以既享受到食用水果的好处与乐趣,又能控制好血糖。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