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人什么情况要送医?这3种情况就及时就医!

2019-05-09 08:18:33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很多人便认为不需要去医院治疗,平时自己在家用药物或者胰岛素控制就可以。其实这种想法是很不正确的,糖尿病去不去医院并不是自己就能决定的,有些情况下,必须去医院就医,必要情况下还得住院治疗。到底糖尿病人在哪些情况下需要就医?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在哪些情况下需要就医?

1、刚刚发现的糖尿病患者

刚刚发现的糖尿病患者必须就医,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如果是糖尿病刚刚确诊,自身对糖尿病疾病的认识不足,如果贸然自己调理和治疗往往非但不能有效果,还容易造成疾病的拖延。特别是刚刚发现的I型糖尿病,其病程快,症状也很急。这时候最应该做的就是马上去医院治疗,减轻和消除症状,避免严重情况的出现。

2、第一次使用胰岛素的病人

有的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注射胰岛素进行治疗,每次注射胰岛素都要去医院让医生注射是不现实的,因此学会自己注射胰岛素是很重要的,也是必须学会的事。况且,第一次注射胰岛素,要住院治疗,因为要至少检测24小时的血糖来确定注射胰岛素的用量。在这个时间段里可以和医生沟通和学习,掌握自己注射胰岛素的技能。所以,第一次使用胰岛素的糖尿病人必须就医,最好能入院治疗。

3、血糖居高不下

按理说,通过合理的治疗,在药物或者胰岛素的作用下,再加上日常严格的饮食控制,一般可以把血糖控制在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之内。如果突然发生了血糖骤然升高并且居高不下的情况,必须马上去医院治疗,通过详细的检查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并进行相应治疗。如果血糖一直非常高,对自身的健康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影响。导致血糖居高不降的原因也是需要清楚的,以免发生很严重的后果。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赵益业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糖尿病患者是否要住院就医主要还是根据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来决定。如果病情较轻,可以在家就对血糖进行控制或者在小诊所也可以解决。如果病情较重,就应该需要送进医院就医,或者再去住院。

糖尿病人虽然可以在家就能控制病情,但也要了解,如果出现了特殊情况,必须马上前去就医,以免造成病情的拖延,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本文指导医生:
赵益业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脏、血管疾病;胸闷、心悸、头晕、头痛等内科...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需要就医的情况 就医 糖尿病

糖尿病出现这4种情况很危险 记得及时就医!

对于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需要按时服用药物,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会通过药物、饮食、运动来控制自己……详细>>

糖尿病人的血糖在什么情况下需要马上就医?

在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就不需要经常就医,只要在家中自己检测血糖即可,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的血糖有异常时……详细>>

糖尿病人什么情况下要换药?这5种情况要注意

很多人都知道在发现糖尿病后需要及时服用药物才能够控制血糖,而糖尿病人一旦服用药物就不能够随意停止或者更改药物,可能有一些人认为自己在服用……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这3种情况,要及时查血糖,很危险!

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自己血糖稳定一段时间后,就没有经常监测血糖,他们认为自己的血糖已经稳定,可以不用太过频繁的监测,但是糖尿病人要知道……详细>>

3种情况下糖尿病人要及时住院

刚确诊是糖尿病的时候,需要住院吗?是否只要自己控制住血糖,就不需要住院了?什么情况下需要住院治疗呢?关于糖尿病患者什么时候需要住院,来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