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7款利于糖尿病的食物 适量吃有好处!

2019-05-14 07:55:59      

糖尿病患者是有一些饮食禁忌的,当然也有一些对糖尿病非常有益的食物。健康的饮食可以帮助控制血糖水平,减轻体重或保持健康的体重,预防心脏病,这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有益的。

有哪些有益于糖尿病患者的食品?

1、蓝莓

蓝莓含有不溶性纤维,可冲洗体内脂肪,还含有可溶性纤维,可减缓胃部排空,改善血糖。在吃饭时可以吃少量新鲜蓝莓,或撒在酸奶或燕麦片上食用。

2、坚果

杏仁,腰果和核桃含有心脏健康所需要的ω-3脂肪,它们的高膳食纤维含量也可以让人有饱腹感。可以将坚果当成零食每天使用一些,但是要注意,尽量买原味的坚果,其他味道的坚果有可能在炒制的过程中添加其他的添加剂,对健康是有害的。

3、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含有蛋白质和降低胆固醇的膳食纤维,也是镁和钾的良好来源。

4、鱼

鱼是最佳的膳食选择之一,它含有丰富的欧米加3脂肪酸和丰富的蛋白质。富含鱼类的饮食也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优秀的鱼类选择包括鲑鱼,金枪鱼,比目鱼和沙丁鱼。吃鱼最好是烤鱼或者红烧,而不是油炸,以确保获得最大的健康益处。

5、深绿色的叶菜

菠菜和羽衣甘蓝等蔬菜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含量极低,是非常健康的饮食选择。许多深绿色还含有一种名为萝卜硫素的化合物,有助于改善血糖控制和预防心脏病。

6、全谷物

全谷物含有谷物产品所提供的所有营养素,已知全谷物可以通过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它们含有膳食纤维,让人感觉更饱。早餐用一碗燕麦片开始新的一天,用杂粮饭代替白米饭,选择全麦面包,将全谷物加入日常饮食中。

7、酸奶

众所周知,酸奶是钙的极好来源,有助于强健骨骼和牙齿,也是维生素D和蛋白质的极好来源。然而要注意的是,希腊酸奶的蛋白质含量特别高,一般含有普通酸奶的两倍。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好了解有关这些健康食品的更多信息,以及如何将它们纳入日常饮食中。当然最好经常尝试不同的食物组合和烹饪方法,以免口味单调和对食物产生厌倦。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食物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5种食物,适量吃能降糖!

最让糖尿病患者揪心的是面对美食带来的诱惑却不能吃。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降糖的药物,只要把握好食物的量以及食物种类就可帮助稳定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常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养生又降糖

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如遗传、不良的饮食结构、身体肥胖或缺乏运动等。糖尿病是因为糖代谢紊乱引起的疾病,所以饮食上不能吃高糖分食物。其实在……详细>>

生活中这5种抗糖食物,糖尿病人可适量吃!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知道使用降糖药以及控制饮食,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在平时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糖尿病人在平时想……详细>>

糖尿病最怕的6种食物,常吃利于血糖稳定!

糖尿病患者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则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严重时甚至会致命。因此糖尿病患者既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服药,……详细>>

糖尿病人的福音来了,常吃5种食物有好处!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不敢随便吃东西,生怕自己吃到不确定的食物而让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但很多糖尿病人应该知道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对糖尿病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