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8种异常 应警惕是糖尿病!

2019-05-29 07:59:04      

2型糖尿病的存在可以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因此做好预防对健康尤为重要。很多人可能患有糖尿病,但是自己却不知道,因此了解2型糖尿病的常见症状是有必要的。糖尿病有很多早期迹象,但它们很微妙,所以可能很难注意到。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糖尿病症状?

1、排尿增多

许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如果觉得需要经常排尿,特别是如果比平常更频繁地排尿,这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状。当身体细胞无法吸收葡萄糖时,肾脏会将它们分解并通过尿液将其从身体中排出。最初,它可能会成为一个烦人的问题,但最终,它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问题。

2、口渴过度

过度口渴意味着你的身体正试图补充那些流失的液体。经常小便会让人非常口渴,让人觉得需要多喝水,经常喝水,导致经常排尿。有些人觉得需要用包装好的果汁和冷饮等含糖饮料来抑制口渴,但是这些饮料中的高糖含量进一步使人面临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

3、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

高血糖水平可导致体重减轻,但这不是健康的体重减轻,因为胰岛素激素没有将葡萄糖带入细胞,在那里它可以被用作能量,身体认为自己正在挨饿并开始从肌肉中分解蛋白质作为替代燃料来源。

4、饥饿

过度饥饿是糖尿病的另一个征兆,可能由于血糖水平达到了高峰。当血糖水平直线下降时,身体认为它没有获得足够的能量,并且渴望更多细胞需要运作的葡萄糖。

5、皮肤问题

皮肤瘙痒,可能是皮肤干燥或血液循环不良的结果,也可能是其他皮肤状况,通常也可能是糖尿病的警告信号。

6、伤口愈合缓慢

感染,切口和瘀伤不能迅速愈合是糖尿病的另一个征兆。这通常是因为血管被静脉和动脉中过量的葡萄糖损坏,使得促进愈合所需的血液难以到达身体的不同区域。

7、疲劳

持续疲劳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重要症状,它可能意味着吃的食物并没有被细胞分解和使用。事实上,高血糖会让人觉得很累,不想做任何事情,可能只是想睡觉。

8、视力模糊

在糖尿病的早期阶段,眼睛晶状体聚焦不好,因为眼睛中的葡萄糖会积聚,暂时改变其形状。

如果有任何上述可能表明患有糖尿病的迹象,请与医生讨论并进行必要的测试以确定是否存在糖尿病,当然这些迹象可能不一定意味着患有糖尿病,如果有糖尿病的话,应及早治疗以预防并发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孕期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怀孕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饮食还是休息,都需要时刻引起注意。但是……详细>>

10种糖尿病常见的症状是什么?出现这些异常应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于自身血糖较高,而形成的一种内分泌科的疾病。很多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患有糖尿病,往往就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所以,……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脚部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小便少等临床表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可怕……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水疱?皮肤出现这4种异常,预示糖尿病水疱!

糖尿病大家都知道,水疱大家也都知道,但是对于糖尿病水疱大家应该很少听说,也就是糖尿病患者在疾病发展一段时间之后,皮肤上会出现水疱。糖尿病……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8个变化 你应警惕糖尿病盯上你了!

糖尿病不容易治疗,所以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并控制病情是很重要的。注意糖尿病的症状,才可以采取正确的步骤,控制血糖水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