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初夏要注意脚底保暖 这3件事要牢记!

2019-05-12 08:18:05      

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如果在日常生活之中不对自身进行护理,那么很可能会给自身平添诸多的隐患,如眩晕、记忆力减退和器官的病变等。因此,糖尿病的患者必须要谨记那些对自身有害的事,然后找到相应的措施去规避这类事情的出现。

糖尿病患者需要牢记的事情有哪些?

1、注意对脚底的保暖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认为,在初夏之际是可以赤脚在地面上行走的,毕竟这个季节室内外的温度都是较高的,所以就不会出现着凉的情况。其实,患者的这种认知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当其有如上这种行为之时,就会将地面上的潮气和凉气自脚底而引入到身体内部,从而就会影响到心脑血管的血液循环以及体内的代谢速度,进而就会给自身带来更大的危害。因此,不论在什么季节,糖尿病的患者都必须要穿袜子,要避免出现赤脚在地上走动的行为。

2、饮食要规范

现如今,有很多人的饮食习惯是极其不规范的,如偏爱甜食、喜欢吃夜宵和街边烤串等,而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如果有如上这类不良的饮食习惯,那么将会逐步的加大体内的血糖值,进而就可能会引发高血压、高血脂和其它心脑血管类疾病的形成。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须去规范自己的日常饮食,除了要不吃糖分含量高的食物之外,还要避免暴饮暴食,每餐以七分饱为宜,晚餐最好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燕麦和南瓜等。

3、适当的做运动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其体重都是偏高的,并且会有轻微的脂肪肝症状,因此运动对于这类患者而言,是可以达到缓解自身病情的效果的。如果糖尿病的患者每天都能够在饭后坚持做四十分钟以上的运动,那么其体内的糖分就会慢慢被转化成能量而消耗掉,从而就可以促使自身的血糖值降低。但是,在运动之时要时刻注意身体的细微变化,如果发现自身有呼吸困难或者眼花头晕的症状出现,那么就需要适当的降低运动的强度了,以防过量的运动给身体带来沉重的负担。

总而言之,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那么就必须要学会规范自身的行为,千万不要去做那些对身体有伤害的事情。此外,还需要做好对自身血糖值的监控工作,如利用血糖仪来实现等。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用药要注意什么?这3点一定要牢记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他们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够让身体中的血糖稳定,避免身体出现各种伤害。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对于降糖药的使用并不……详细>>

得了糖尿病要注意什么?牢记这4大护理!

许多人在患上糖尿病之后都会不知所措,生怕这种病会引发其他一些并发症。其实这种病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患病之后,合理的照顾自己的身体,血糖就……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5个注意事项!

糖尿病,在近些年来,在一些中老年群体中,发病率尤为的高。糖尿病除了需要注射胰岛素之外,在生活上还有许许多多需要注意的问题。比如说饮食,比……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冬保三暖”

冬季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说难熬有些夸张,但切切不可掉以轻心。 在中医理论中,冬季气候寒冷,寒气凝滞收引,易使许多旧病复发或加重。中医专家认……详细>>

怀孕得了糖尿病能用药吗?妊娠期糖尿病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妊娠期糖尿病怀孕期间由于血糖过高而导致的,主要与不良的饮食结构以及缺乏运动有关。怀孕期间本身孕妇的身体容易出现多种突发状况,如果还患上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