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测血糖能不能喝水?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5-13 08:11:44      

对于体检,不管是日常的体检还是糖尿病患者测血糖,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在测量血糖之前能不能喝水,会不会影响测血糖的效果。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测血糖能不能喝水呢?

测血糖之前是可以喝水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一点这个水质的是白开水而不包括饮料。在测空腹血糖的时候,这个空腹指的是不摄入食物,例如牛奶、淀粉、鸡蛋等,而对于饮水才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如果在测血糖之前过于口渴,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白开水。但是需要注意不能喝含糖的饮料,如果在测血糖之前喝,很容易影响血糖造成血糖的升高,使测量血糖的结果不准确。很多人认为空腹测试就是不吃饭不喝水,就会给自己搞的特别难受,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口渴就喝水这是没问题的。

测血糖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在测量血糖的前一天晚上,必须保证睡眠时间的充足,因为如果睡眠时间不够,血糖就会升高,也能影响准确的测量血糖的结果。

2、前一天晚上不要进食太多

一些测量血糖的人在知道第二天必须空腹测了血糖之后,在前一天晚上就会吃入过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也会造成血糖的升高,从而会给第二天的测量结果造成一定的影响。

3、不要剧烈运动

因为剧烈的运动也会导致血糖的升高,所以在测量血糖的路途中,一定不要剧烈运动,应该保持一个平和的状态。情绪最好也不要有太大的波动,情绪波动也会影响血糖的高低。

4、不能光侧手指血糖

测量手指血糖非常的方便,只需要拿仪器在手指尖采点血就能测出血糖的水平,虽然是测量方式比较简单,但是不能全面的反映一个人的血糖高低水平。同时还要化验一下糖化血红蛋白,这种测试方法要抽几管血,并且在不同的时间也要进行测量,但是它可以较全面的反映一个人在三个月以来的血糖变化,是全面且准确的。

5、测血糖之前的几天不要节食

有些人在去测血糖之前的几天会采取相应的节食手段,这样可以使测量的血糖不会那么高。但是这种方法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表现,因为去医院查血糖并不是测给别人看的,为自己健康负责就要严格的按照测血糖之前的注意事项去准备。

测血糖之前如果口渴可以喝一些水,但是不要喝含糖饮料。测血糖之前有很多注意的事项,一定要遵守,只有这样才能测量出较为准确的血糖结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血糖的注意事项 测血糖不能喝水 测血糖

指测血糖为什么不要挤压?要注意哪些事项?

指测血糖是通过指尖血来测量血糖的方式,也是大多数血糖检测仪所采取的检测方法。糖尿病患者应该常备家用检测仪,这样能够使自身对于血糖控制情况……详细>>

早上测空腹血糖能否喝水?应该怎么正确喝水?

我们在体检的时候,一般是要求空腹进行体检,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检测空腹血糖。检测空腹血糖是必须的,以便出现偏高的情况可以及时调整避免患上糖……详细>>

想要血糖测试结果准确 测血糖需要注意哪几点?

很多糖尿病患者基本每天都需要监测血糖,让自己能够掌握自己的血糖值,并且让血糖稳定。而监测血糖患者们最担心的就是血糖值的准确。因此,在测试……详细>>

在家测血糖要注意这5点,否则血糖白测了!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没有比控制血糖更重要的事了,想要知道自己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就要正确的测量血糖。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一位糖尿病患者家中都……详细>>

糖尿病测血糖有哪些误区? 测血糖时要注意什么?

测血糖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需要经常做的事情。一说起测血糖,很多患者可能说,很简单的,不难,血一采插入仪器就可以知道了。那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