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4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2019-05-10 08:19:04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无法从根本上治愈,只能终身治疗控制血糖。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一系列并发症,不仅严重损害身体健康,严重的还会有生命的危险。糖尿病预防非常重要,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该如何预防。

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

1、控制饮食是重中之重

有一句俗话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糖尿病之所以被称为富贵病,其实就是因为在饮食上不节制导致的。如果平时在饮食上以高糖高热量为主,就非常容易导致血糖高,血糖居高不下就会引发糖尿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尤其是要减少糖是糖分的摄入。并且多吃水果和蔬菜,尽量用粗粮代替细粮。这就是预防糖尿病在饮食中需要做到的事。

2、少熬夜,保证睡眠时间

经常熬夜,除了会使人精神不济,影响第二天工作和生活之外。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就会引发激素分泌紊乱,人们就会不自觉的吃下太多的东西,造成肥胖,这就是造成糖尿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所以想预防糖尿病,必须要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一天至少保证8小时睡眠。

3、多进行体育锻炼

想要预防糖尿病,提高身体素质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多进行体育锻炼就是提高身体素质的一个好的选择。进行体育运动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器材,也不需要对环境的场地有所要求,比如说跑步就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每天保证一定量的运动锻炼,可以使自己的体质有所增强,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疾病的到来。

4、保持体型,避免肥胖

不管是何种类型的糖尿病,肥胖都是与糖尿病有至关重要的联系。在一些类型的糖尿病上,肥胖也是很重要的致病因素。这就要求肥胖者,在预防糖尿病上必须要以减肥为主。减肥主要有两方面,第一是饮食控制,第二是进行体育运动。二者缺一不可,相辅相成。

糖尿病一旦患上,就得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治疗。并且糖尿病以及糖尿病的并发症也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所以预防糖尿病必须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控制摄入量可以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很多人都会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身体出现健康问题,其中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普遍疾病。特别是在中老年群体里,患糖尿病的人数不在少数,主……详细>>

少吃饭真能预防糖尿病吗? 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已经呈不断的上升趋势了,很多年轻人也受到了糖尿病的侵袭。在糖尿病如此高发的情况下,糖尿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了,……详细>>

糖尿病预防骨质疏松?日常应做好4大预防措施!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自己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其中骨质疏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出现骨质疏……详细>>

糖尿病应预防神经病变 日常4个预防措施应做好!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其实都是糖尿病神经病变导致的。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并发症,它的发病率非常的高,……详细>>

预防儿童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近些年来,儿童糖尿病的患病率在上升,如何预防儿童患糖尿病,预防儿童糖尿病应该怎么做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