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能不能喝咖啡?有哪些好处?

2019-05-14 07:25:43      

众所周知,糖尿病需要终身治疗,需要时刻把降血糖放在第一位。而降血糖最重要的就是在饮食上特别的注意,有很多饮食禁忌存在。糖尿病患者最常问的一个问题就是,就某种东西可不可以吃。咖啡能够提神醒脑,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喝咖啡,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能不能喝咖啡呢?

糖尿病人是可以咖啡的,但是仅限于喝原味的咖啡,不加奶和糖。市场上卖的速溶咖啡,一定要看清包装,看是否里面含有奶糖。如果含有奶糖的咖啡一定不要喝,因为不利于糖尿病人对血糖的控制。对于不加糖的咖啡,糖尿病人虽然可以喝,但是也要注意对量的控制,一般一天不要超过两杯。另外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在饭后立马喝咖啡,因为饭后立马喝咖啡能够引起血糖的波动,不利于糖尿病患者对血糖的控制。所以说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喝咖啡的,但是注意不要加奶和糖,另外不要在饭后立马饮咖啡。糖尿病人的饮食,一切都以血糖控制为前提。

经常喝咖啡有哪些好处呢?

1、提神醒脑

提神醒脑是咖啡最为重要的功能。很多上班族和学生也会为了提神,而在早上喝一杯咖啡。咖啡里含有咖啡因、可乐碱等物质,有刺激中枢神经兴奋的作用。在早上或者下午瞌睡的时候喝一杯咖啡,能够尽快的恢复到学习和工作状态。因为咖啡的这一特性在睡前最好不要喝咖啡,以免影响睡眠。

2、减肥

咖啡里的咖啡因能够加速脂肪的分解,但是一定要伴随运动。只有通过运动这些多余的脂肪酸才会被分解成热量,如果不依靠运动,这些多余的脂肪酸又会被人体吸收就达不到减肥的目的。所以说咖啡是有减肥的功效,但是必须配合运动来实现。

3、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哮喘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哮喘,是哮喘发作时不再那么危险。因此在哮喘病人发作时可以给他喝两杯浓咖啡,可以有效缓解哮喘发作带来的不适症状。

糖尿病人是可以喝咖啡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加糖,并且不要在饭后立马喝咖啡,只有这样才能够维持糖尿病人血糖的稳定。另外咖啡有很多的好处,糖尿病病人可以适度的喝一些咖啡。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喝咖啡的好处 喝咖啡 糖尿病

喝咖啡会影响血糖控制吗?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咖啡?

咖啡是人们生活中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它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提神醒脑,而且咖啡非常香醇,喜欢喝它的人会特别喜爱。许多糖尿病患者在咖啡面前都是踌……详细>>

糖尿病能喝咖啡吗

患者还是避免大量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为妙。咖啡因会造成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在饭后尤其显著。因此,糖尿病患者少喝咖啡为好。详细>>

经常喝咖啡真的能防糖尿病吗?

喝咖啡不仅可以提神,还可以帮助降低糖尿病风险。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喝咖啡可以降低脂肪肝、肝硬化和肝癌危险等。详细>>

糖尿病人,能不能喝咖啡?能不能喝牛奶、豆浆?

对糖尿病没有害处,能提神、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有一定帮助,但不能搁糖。详细>>

喝咖啡居然能预防糖尿病?日常怎么做能预防糖尿病?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喝咖啡,特别是一些上班族,他们有时候在工作的时候如果感觉到疲惫,就会通过喝咖啡来提高自己的精神。不过可能很多人都不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