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夏季喝水有讲究 应牢记4大注意事项!

2019-05-15 06:30:44      

已到夏季,现在的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人体的水分更容易流失,而糖尿病患者本身会有口渴口干的情况,适当的喝水对血糖的控制有一定的帮助,但若是采用了错误的喝水方式就容易增加心脏的负担,甚至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选择正确的喝水方式非常重要。

糖尿病夏季喝水要注意哪些事项?

1、多为身体补充水分

水分维持了生命最基本的新陈代谢,人体的各个组织和细胞都离不开水分,尤其是在夏天水分流失量比较多,糖尿病患者必须要通过喝水的方式来补充。但是晚上要控制喝水量,因为到了晚上身体活动量会减少,喝水太多的话会增加起夜的次数,影响了睡眠质量。

2、外出锻炼身体的时候要补充水分

很多糖尿病患者存在有肥胖的情况,一般通过锻炼身体来控制体重就能帮助控制血糖,所以部分患者会外出锻炼身体时,需根据运动的强度以及出汗和排尿情况来适当饮用加盐的水,淡盐水的饮用不仅能帮助补充水分,也能维持身体中水和电解质的平衡。

3、必要的时候要适当喝水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只有等到口渴了之后才想起来喝水,这时血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波动。因此,糖尿病患者不要等到口渴之后才喝水,尤其是在摄入太多蛋白质食物、运动量过大以及出汗多的情况下,建议每隔2个小时要摄入100毫升的水量。另外也要注意喝水的温度,控制在30℃左右即可,不能太冰也不能太烫。

4、适当的喝茶水

因为白开水平淡无味,所以部分人群也不喜欢喝。不妨选择绿茶,绿茶能帮助清洁肠道,茶多酚等物质能帮助维持血糖,降低血脂,对高血脂糖尿病等具有一定的辅助意义。因此,每天坚持喝200毫升的绿茶,能降低血清里面的甘油三酯,防止胆固醇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帮助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起到调控血糖的效果。

温馨提示

天气越来越热,患者要多喝水,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的速度。当处于高血糖状态时适当的喝水能下降血浆的渗透压,从而达到了降血糖的效果。日常生活中,宜尽量采取蒸煮凉拌的方式来烹调食物,远离油炸的食物,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仅能够减肥同时也能促进消化,从而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喝水的注意事项 喝水 糖尿病

糖尿病人喝水也有讲究,科学喝水要牢记这5点!

水是身体中不可或缺的物质,时时刻刻都是离不开水的,而糖尿病人同样也要喝水,由于糖尿病的症状原因,糖尿病人还会出现多饮的症状,所以就要掌握……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多喝水还是少喝水好?牢记这4点就对了!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三多一少的症状,其中三多就包括喝的多和尿的多。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让自己减轻症状,就在饮水上非常的限制。糖尿病患者到……详细>>

喜欢喝饮料会得糖尿病?糖尿病喝水要牢记这4点!

糖尿病目前是中老年人容易患有的一种代谢系统疾病,主要就是以血糖升高为典型表现。但是现在糖尿病已经越来越年轻化,这往往就与饮食习惯有关,很……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多喝水好吗?夏季喝水要注意什么?

由于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很多朋友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感觉,因此就想多喝些水来缓解炎热以及口干,而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但是有很多人就说道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运动有讲究?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注意是指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运动的一些注意事项,如果运动不合适会引起很多其他的并发症。而且糖尿病患者在长期使用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