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快步走?应牢记3个注意事项!

2019-05-16 07:37:29      

快步走属于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受到环境、地点以及时间的限制,属于最简单而且成本最低的有氧运动,能够帮助调节血糖,糖尿病患者保持科学的快步走来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何来快步走?

1、提前做好准备

在快步走前10分钟,每分钟保持100步的速度来运动。做完热身运动之后每分钟要以120步的速度走半个小时,一直让身体出汗为止,此时加快了呼吸,心跳速度加快,如果达不到以上标准的话降血糖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快步走完成之后不能立马停下来,需要放慢速度走10分钟左右,也可以抽出10分钟的时间来做拉伸锻炼。

2、要讲究快步走的诀窍

快步走的时候要抬头挺胸收腹,保持脊柱正常的生理曲线和呼吸的通畅。走路时要迈开大步,尽最大的限度来迈大步,行走时要加深呼吸,有意识的来增加肺通气量,让肺功能得到一定的锻炼,提高了心肺的耐力。在走路的时候要让双手臂自然的摆动起来,这样能够让胸部得到一定的扩张,从而让呼吸变得更加通畅。

3、选择一双好鞋

糖尿病患者选择快步走时要准备好装备,必须要有一双合适的鞋子,选择厚底的鞋底,这样能够给一定的缓冲能力。鞋子头部要宽松一些,尽量不要选择尖头鞋,鞋后跟要有一手指宽度的空间。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试穿。要选择柔软并且透气性比较好的鞋面。推荐选择撕拉扣或者系鞋带的,能够调节肥瘦问题。运动完成之后应该仔细的清洗脚部,同时要检查脚有没有出现损伤,若是在快步走的基础上每周增加三次的力量训练,能更好的帮助控制血糖。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从吃第一口饭算起,饭后一个小时之后再进行快步走,因为此时血糖比较高,运动的时候不容易发生低血糖,每天至少要运动30~60分钟。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而且不能根治,患者需要持续性的接受治疗,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方式,防止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快步走的注意事项 快步走 糖尿病

健步走最适合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治疗有“五驾马车”,除了饮食、药物、监测、教育之外,就是运动。专家表示,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另外也有很大的遗传因素。家中有……详细>>

糖尿病患者元旦饮食注意事项

圣诞节刚刚结束,元旦节又到来了,作为一个小长假,每到这时候叫上一帮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大吃大喝一顿,好不惬意。详细>>

糖尿病患者用药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用药有哪些要注意的呢?糖尿病患者在服用或使用药物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关心的问题。糖尿病是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而……详细>>

疫情期间糖尿病患者如何饮食?应牢记这6大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有很多禁忌,但在春节期间面临着各种美食诱惑,若没有管住嘴巴可能引起血糖波动而加重病情,所以春节期一定要注意饮食,以免带来……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7大注意事项

糖尿病运动在糖尿病的康复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其中步行运动最受欢迎,但也有讲究,也 有规则,糖尿病治疗中心专家总结出7大注意事项,供糖尿病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