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眼病来临 4种信号不要忽视!

2019-05-23 07:27:56      

随着糖尿病发病率的逐渐升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和关注糖尿病,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疾病,且这种疾病无法根治,当糖尿病长期没有得到缓解,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可能会出现于肾脏、眼部和心脏等,且其中以糖尿病眼病最为常见,因此,能够尽早发现并进行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糖尿病眼病来临之前都有哪些表现呢?

1、视网膜出血

发生视网膜出血时,在外观上一般会出现不同大小的暗红色斑点,如果此时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出现白色或黄色的斑点,到了这个时候就意味着病情已经加重,如果再不进行及时处理,可能会导致失明。

2、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不清

如果糖尿病患者突然感觉自己看不清东西了,那可能就是糖尿病眼病来临之前的征兆,视力下降是眼部发生病变时最常见的症状,也是糖尿病眼病的早期症状。因为高血糖会致使眼部晶状体渗透压出现变化,导致屈光度改变,患者视力就会下降,建议此时尽快到医院接受治疗,一般稳住血糖之后,视力很快就会恢复。

3、看到的东西发生变形

如果糖尿病患者已经出现视物变形的表现,大家就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这很有可能是黄斑病变的征兆,黄斑是眼底的正常结构,具有帮助成像、精细视觉的作用,当黄斑发生病变时,往往预示着糖尿病眼病已经来临,建议患者尽快前往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4、眼睛畏光

眼睛畏光我们常考虑是青光眼的前期表现,而糖尿病患者是很容易患上青光眼的,因为高血糖会导致眼部微血管新生,进而就造成了青光眼。一般这一类青光眼治疗起来非常困难,因此,当糖尿病患者出现了眼睛畏光、眼睛疼痛等症状时,就需要警惕起来了。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是很容易出现眼病的,尤其是当血糖持续过高时,就很有可能导致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对此警惕起来,一旦出现了眼部不适,就要尽快到医院接受治疗,如果拖着不管,到了后期就很有可能致盲,这是非常严重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这4种症状,多数是糖尿病眼病来袭了!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自己出现糖尿病眼病的时候并不知道,大多数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眼病的时候已经是属于比较严重的状态,因此在平时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眼病有哪些症状?留意身体的4个求救信号!

都说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在生活中有很多患者因为没有重视糖尿病而让血糖持续上升,导致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一……详细>>

糖尿病眼病最怕的4种食物,多吃可预防糖尿病眼病!

都说糖尿病眼病非常可怕,它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视力逐渐下降,最终导致视力丧失,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也就想着法子来预防糖尿……详细>>

糖尿病眼病日常饮食要点

饮食的是否得当是对病情的治疗十分重要的,所以各位患者需严格的控制饮食,那么糖尿病眼病吃什么好才对病情的恢复有益呢?糖尿病眼病是需要多吃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