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运动降糖效果好 这4种运动最适合糖尿病人!

2019-05-22 07:43:04      

很多人知道在日常坚持运动对身体来说是有极大的好处,特别是糖尿病人,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能够坚持运动,是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好的控糖效果。而在生活中虽然很多糖尿病人也都知道这一点,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也能够让自己坚持运动,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采取不适当的运动方式让自己的血糖得不到稳定。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选择运动进行降糖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适合的运动。

为什么运动能够帮助降血糖?

大多数糖尿病人是因为身体对胰岛素产生出现抵抗性而让胰岛素不能正常的分泌,导致身体的血糖不能够被肌肉以及各细胞充分吸收利用,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能够提高身体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提高胰岛分泌胰岛素的量,进而起到有效降血糖的效果。另外经常运动能够增强肌肉对身体葡萄糖的吸收利用,在运动的时候会让身体大量的能量消耗,身体能量消耗的同时也就需要大量的葡萄糖来维持,会让身体的葡萄糖被吸收利用而导致血糖下降并且稳定。

这些运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有利?

一、散步

散步一种适合所有糖尿病人进行的运动方式,在饭后一个小时适当的进行散步能够避免自己消耗能量过度而出现低血糖,而且持续的散步能够促进身体葡萄糖的吸收,进而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二、进行力量训练

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肌肉运动,进行力量训练可以让肌肉长期处于氧有氧的状态,也就能够让自己身体的血糖水平维持在比较低的状态下,让身体多余的脂肪和葡萄糖被消耗而让血糖稳定。

三、瑜伽

瑜伽是一种比较舒缓的运动,这个运动对于一些孕妇以及老年人来说是比较适合的,在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的时候可以采取这个运动来帮助自己消耗能量,并且让血糖稳定。

四、踢毽子

踢毽子运动也是比较适合糖尿病人的,因为在踢毽子的时候可以让患者全身的肌肉进行运动,这样也就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让身体的血糖代谢加快,进而让血糖降到最低。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是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只是在运动的时候要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才能够让身体多余的热量以及糖分被消耗,能让血糖下降并且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糖的运动 运动 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这4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手段之一,保持适度运动能稳定血糖水平,防止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但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才能达到辅助治疗效果。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控制血糖 这4种运动最适合!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进行治疗的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中运动是一项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方法,……详细>>

糖尿病人坚持运动好处多 这3种运动最适合!

说起糖尿病但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糖摄取过多导致,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人都是糖摄取过多而发病的,有一些是因为身体脂肪热量过多而导致胰岛……详细>>

运动不当易引起血糖波动,这3种运动最适合糖尿病人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运动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糖代谢,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进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由……详细>>

春季这4种运动最适合糖尿病人,还不快动起来!

在春季,由于气温慢慢的上升,很多人会感觉到舒适,就容易出现想要睡觉的现象,特别是糖尿病人。很多糖尿病人本身就有疲倦的症状,而在春季这种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