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喝咖啡居然能预防糖尿病?日常怎么做能预防糖尿病?

2019-05-30 08:58:13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喝咖啡,特别是一些上班族,他们有时候在工作的时候如果感觉到疲惫,就会通过喝咖啡来提高自己的精神。不过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咖啡除了能够帮助提神外,它还能够帮助预防糖尿病,经常喝咖啡出现糖尿病的几率要比不喝咖啡的人低。

喝咖啡为什么能够预防糖尿病?

有研究表明,咖啡中含有两种化合物,一种是咖啡醇,一种是咖啡色,这两种物质结合能够更好的刺激胰岛细胞分泌更多的胰岛素,从而促进肌肉细胞将多余的葡萄糖转化为糖原,进而避免身体堆积过多的葡萄糖,导致血糖上升。所以在平时一些经常喝咖啡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要比不喝咖啡的人低,因此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在平时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咖啡。当然,在喝咖啡的时候也要避免加过多的糖,如果能接受,尽量不加糖为宜。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糖尿病?

一、帮助自己减肥

有研究发现,肥胖的人出现糖尿病的几率更高,因此想要预防糖尿病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特别是比较肥胖的人,在日常可以通过一些减重的方式让自己的体重下降,只有将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避免糖尿病出现的几率增加。

二、让自己有好的心态

研究发现情绪和糖尿病有密切的关系,当情绪失控或者情绪长期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下会让自己的内分泌以及各代谢出现异常,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让糖代谢也跟着失常而导致血糖不稳定,最终引发糖尿病。

三、多运动

运动对于身体来说是有极大的好处,相信大家都知道。也有很多人应该知道在患有糖尿病的时候运动更能够让血糖稳定,因此想要预防糖尿病,可以试着让自己坚持运动,坚持运动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而且还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能够改善胰岛功能,让胰岛素能够正常的分泌,进而让身体的葡萄糖被肌肉和细胞所利用。

总的来说,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在日常做好一些预防措施,在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年轻化,所以不管是老年人还是青少年都需要在日常多注意,加强对糖尿病的预防。而且对于一些比较小的儿童,家长要格外的注意,避免让孩子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才能够避免孩子出现肥胖,或者是因为摄取过多高糖食物而导致血糖失控引发糖尿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预防糖尿病 喝咖啡

经常喝咖啡真的能防糖尿病吗?

喝咖啡不仅可以提神,还可以帮助降低糖尿病风险。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喝咖啡可以降低脂肪肝、肝硬化和肝癌危险等。详细>>

喝咖啡能预防糖尿病? 推荐你预防糖尿病的五条黄金秘诀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患上了糖尿病。其实糖尿病除了极小一部分与遗传有关外,大多数都是由于不当的生活方式……详细>>

常喝酸奶能预防糖尿病? 应怎么喝才能预防糖尿病?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喜欢喝酸奶,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觉得喝酸奶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其实常喝酸奶还可以起到预防多种疾病的作用。有……详细>>

规律饮食远离糖尿病 酸奶核桃能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的第二杀手,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世界卫生组织将其称为“21世纪的灾难”。中国糖……详细>>

少吃饭真能预防糖尿病吗? 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已经呈不断的上升趋势了,很多年轻人也受到了糖尿病的侵袭。在糖尿病如此高发的情况下,糖尿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