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导致肾脏出现问题时有什么症状?

2019-06-07 06:33:02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不死的癌症,人们虽对其敬而远之。但是糖尿病患者人数还是在不断上升。糖尿病对人体的危害极大,除了糖尿病的典型症状表现“三多一低”以外,还会对人体的肾脏功能造成损害。

当糖尿病导致肾脏出现问题时,根据糖尿病的不同阶段其症状表现如下:

一、初期症状较隐匿;

二、中期症状有水肿、乏力、腰酸、尿中泡沫增多、尿液浑浊、夜尿增多等;

三、晚期症状有呼吸困难、重度水肿、尿量减少、肢体麻木等;

四、终末期症状有全身重度水肿、呼吸困难、精神萎靡、周身尿味、肌肤甲错、麻木、全身骨痛、面色晄白等。

糖尿病导致肾脏出现问题时,其具体症状表现可以归纳如下:

一、泡沫尿,早期主要是运动后蛋白尿,为预测DN提供线索。随病程的发展为持续微量清蛋白尿,以后尿清蛋白及总蛋白均逐渐增加,约1/3患者可出现大量蛋白尿。

二、水肿,水肿常出现于组织疏松部位及身体低垂部位,如下肢、眼睑、阴部,呈指凹性,程度较轻。

三、肾性贫血,大多数患者有轻中度贫血,主要表现为疲倦、乏力、头晕、耳鸣、记忆力减退、呼吸急促。

四、高血压,大部分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多是由于水钠潴留、肾素-血管紧张素升高或血管舒张因子不足所致。

五、代谢性酸中毒,在部分轻中度慢性肾衰竭的患者中(GFR>25ml/min或血肌酐。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脏症状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出现糖尿病的症状后有什么危害

一、原因不明的下肢水肿:这一症状出现的原因于免疫功能下降的原因类似。都是因为人体的能量缺乏,蛋白质补充不充足,导致人体的蛋白含量下降,出……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不让肾脏出问题,应做好这5点!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肾脏是一个很容易受到血糖影响出现问题的器官,而在肾脏受到损害后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的肾病的出现会让患者肾脏……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异常变化,要警惕!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当血糖控制不良好时,随着病程延长就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在确诊糖尿病肾病之后,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发……详细>>

糖尿病人眼部开始出现问题的症状表现

眼病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眼病会有什么症状,糖尿病眼病的症状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