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易出现的4大部位感染 一定要谨防!

2019-05-20 07:39:04      

相对于糖尿病本身来讲,糖尿病并发症给人体健康和生命健康带来的威胁是更大的。糖尿病感染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因为伤口迟迟难以恢复或者泌尿感染反反复复去医院检查才检查出糖尿病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人有哪些常见的感染。

糖尿病人易出现的4大部位感染,一定要谨防!

1、皮肤感染

很多医生在对糖尿病人进行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叮嘱时,都要对糖尿病人着重强调一定不要受伤,就是因为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皮肤软组织感染的情况。糖尿病人在受伤的时候是非常难以恢复的,甚至会出现一些溃疡或者糜烂。而且糖尿病人也非常容易出现足癣、手癣,经过抓挠之后的伤口也非常难以恢复。特别是脚步如果是脚受伤了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演变成糖尿病足,甚至会有截肢的危险。

2、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也是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感染,其中属肺炎最为常见,如果糖尿病患者自身也有吸烟的习惯,并且吸烟的时间非常的长,自身的肺部就已经出现了一些疾病,就会非常的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糖尿病患者患了肺炎之后,会非常的反反复复难以治愈。另外因为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会比较低,体质也会相对来说比较差,在呼吸道疾病多发的季节,就非常容易收到感染。

3、尿路感染

糖尿病患者非常容易得尿路感染,尤其是对于一些女性糖尿病患者来说,因为女性的泌尿系统相对于男性来说比较特殊,尿道短而粗,所以就非常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另外糖尿病患者的糖尿是非常好的细菌培养基础,它可为很多细菌提供养分,因此尿液中的细菌就会非常的多。再加上不卫生的生活习惯就非常容易引发尿路感染。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重自身的卫生情况,尽量的不给尿路感染有机可乘。

4、胆道感染

胆道感染在糖尿病患者中也非常常见,因为糖尿病,会出现神经病变的情况。胆囊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特别容易引发胆石症,胆石症也会使胆道感染变得频繁和常见。

糖尿病患者由于自身疾病的原因非常容易受到感染,不管是呼吸道感染还是泌尿系统感染都是非常严重的。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提高自身免疫力,预防感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感染 部位感染 糖尿病

糖尿病人感染有多可怕?4大常见感染要谨防!

糖尿病人不仅是血糖高的问题,他还面临着其他的病痛和折磨。糖尿病并发症是严重威胁糖尿病人生命和健康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糖尿病感染虽然并不是……详细>>

哪些糖尿病人最容易出现糖尿病足?这五种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综合性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而且这种并发症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4个行为易引发低血糖,一定要谨防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出现过低血糖症状,也都知道低血糖在发生的时候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的,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预防着低血糖的发……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容易出现这3种感染,提前知道能预防!

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一些抵抗力比较弱人就容易出现各种感染疾病,特别是糖尿病的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容……详细>>

糖尿病易出现的4种皮肤症状 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虽然是以高血糖为特征,但是它还会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特别重大的影响。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皮肤病就是其中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