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大血管病变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预防?

2019-05-20 07:41:56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无法痊愈。其实对于糖尿病来说,糖尿病本身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那些糖尿病的并发症,像糖尿病大血管病变就是比较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它甚至会威胁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健康。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大血管病变这种病症。

什么是糖尿病大血管病变呢?

糖尿病大血管病变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它严重威胁糖尿病患者的生命,身体健康,约有70~%80%的糖尿病患者死于糖尿病大血管病变,因此要引起糖尿病患者的绝对重视,糖尿病大血管病变指的是主动脉冠状动脉肺动脉以及其它的动脉血管粥样硬化,它的致死率是非常高的。糖尿病大血管病变主要有两个比较危险的因素,第一是糖代谢因素,第二是,拥有心血管疾病比较危险的因素,这两种因素都容易导致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大血管病变这种并发症,因此在预防的时候应该着重对这在这两种方面上加以强化预防。

怎样预防糖尿病大血管病变的产生呢?

1、最根本的还是要控制血糖

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最先做到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对血糖的控制。因为糖尿病大血管病变两个危险因素,其中一个危险因素就是糖代谢因素,因为胰岛素缺乏或者一些其他的因素就是说明想要预防糖尿病大血管病变必须要做好对血糖的控制。

2、饮食上要非常的清淡

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有非常多的饮食禁忌,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需要对血糖进行控制,很多能够提高血糖的食物都不能吃。但是想要预防糖尿病大血管病变,除了一些含糖比较高的食物不能吃之外,对于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也要有所禁忌,因为这些食物会造成血液粘稠,容易产生动脉粥样硬化,所以就非常容易引发糖尿病大血管病变。

3、运动必不可少

适量的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对于想要预防糖尿病大血管病变的患者来说,运动更是良药。因为在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使血液循环更加的流通,就不容易产生动脉粥样硬化,也会使我们的血管更加的健康。不过在运动之前还是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运动的力度也不要过于的墙,应该循序渐进,以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主。

糖尿病大血管病变是比较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它有很高的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几率,因此做好对糖尿病大血管病变的预防是刻不容缓的事。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大血管病变有哪些危害?应该怎么预防?

我们都知道,其实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并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一系列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大血管病变是最为严重的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下肢动脉病变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预防?

糖尿病固然可怕,但是糖尿病并发症才是导致糖尿病患者生命和健康遭受重大威胁的原因。糖尿病并发症种类有非常多,也可以蔓延身体的各个系统,并且……详细>>

糖尿病大血管病变有多可怕?每一个都让人们胆战心惊!

糖尿病血管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糖尿病血管病变又分为微血管和大血管病变,不管是哪种病变都会累及全身各……详细>>

糖尿病患者大血管并发症危害大

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是大血管并发症,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心脑血管疾病。据统计,3个糖尿病患者,最终会有2个死于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是说,血……详细>>

糖尿病肾病是怎么回事?该怎么预防?

一提起肾病,大家都会想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人如果长期控制不好血管就容易导致肾脏发生病变而引发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一旦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