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4款降血糖的效果好的中药 最适合糖尿病!

2019-05-24 07:57:27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需要糖尿病患者非常严格的自我控制和强大的精神。糖尿病除了用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进行治疗之外,还要遵守饮食上严格的禁忌。除此之外,在中医领域上很多中药也有降血糖的功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中药有降血糖的功能。

4款中药辅助降血糖的效果好,最适合糖尿病!

1、玉米须

玉米须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他也是很常见的一种茶叶。很多人用玉米须来泡水喝,有非常好的养生功效,玉米须有非常好的降低血糖的功能,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玉米须泡的水,再加上一些黄芪,效果会更加的显著。另外玉米须泡水喝有些许的甜味,可以满足糖尿病患者许久不沾糖的味蕾。另外玉米须有非常好的利尿功能,对于预防糖尿病肾病有着很好的作用。

2、丹参

丹参降血糖的功效非常显著,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将丹参奉为降血糖的圣品。但是除了能够降血糖之外,还能够对血脂高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能够降低人的血脂。所以想要预防糖尿病在心血管方面的并发症,不妨适当喝一些用丹参熬煎的水,加上一些葛根和五味子效果会更好。

3、知母

知母这味药材虽然不被很多人所熟知,但是,知母的提取物有非常好的降血糖的功效,尤其是对于一些错误的使用药物引起的高血糖情况,会更为显著。并且因为糖尿病患者,三多一少症状中,会有口渴多饮的情况,喝一些含有知母提取物的水,能够有效的改善。

4、枸杞

枸杞是非常好的养生食材,多喝一些枸杞泡的水,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养生功效。因为糖尿病患者有视力方面的问题,会出现眼部的并发症,所以多喝一些枸杞能够起到明目的作用。另外枸杞也可以降低血脂,也可以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方面的并发症,尤其是预防糖尿病大血管病变效果特别的显著,另外枸杞还能养肾补气,对于预防糖尿病肾病,也有不可磨灭的功效。

糖尿病患者首先还是应该树立一个积极的心态,在生活中注意对血糖的控制,可以在中医领域寻求帮助,以上便是几位有利于降血糖的药材,希望各位糖友能够仔细的斟酌,采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中药 降血糖 中药

糖尿病怎么饮食降血糖?这5种食物最适合!

糖尿病是一种让人痛苦的慢性病,得了糖尿病饮食就要有所控制,很多人不得不放弃了自己喜欢的美食。在食疗非常流行的今天,如果患有糖尿病的话,可……详细>>

中医推荐:这6种中药有降血糖功效,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眼以及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肾病等。患者除了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外,也可以试试这……详细>>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单用中药降血糖

目前医学界共认观点:中药无论是单方的还是复方制剂,其降糖作用都十分有限,更不能根治糖尿病,目前全世界医学界还没有找到根治糖尿病的方法。详细>>

糖尿病怎么降血糖?中医推荐给你5种常见中药!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严格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能够降低血糖,其实有一些中药也是可以起到降血糖功效的,适当的服用这些中药能够稳定血糖,而且……详细>>

降血糖的中药有哪些?让医生告诉你!

在生活中大多数人患上糖尿病后都是以西药治疗为主,却不知道在中医上也有治疗糖尿病的方法,其实中医上有很多可以帮助治疗糖尿病的中药,糖尿病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