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准妈妈得了糖尿病 原来是因为这3个原因

2019-05-23 08:18:09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表现为其患者的血糖含量要比常人高。此病具有特征性,多发于体态肥胖、不爱运动的中老年人身上。然而,令人惊讶的是,一些孕前健康、体态苗条的准妈妈在怀孕后却发现,自己得了糖尿病!这可把准妈妈急坏了,因为胎儿期宝宝所需要的一切营养物质都由妈妈提供,妈妈在这个时候生病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和健康。

这种在妊娠期内所得的糖尿病叫妊娠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症状有多饮、多食、多尿等。该疾病危害极大,在胎儿畸形率以及流产率上,妊娠糖尿病孕妇要高于非糖尿病孕妇;在病情较重时,妊娠糖尿病对母亲及胎儿都会产生不利影响甚至造成生命危险,因此,我们要对这种疾病予以高度重视。

为什么怀孕之前身体健康的女性在怀孕后却会得糖尿病?以下是致病的4个原因,我们来简单地了解下,以便准妈妈们自检,防患于未然。

1、糖摄入量过高。在怀孕期间,家人会格外重视孕妇的营养摄入,给孕妇吃很多补品,其中不乏糖含量高的食品。然而,糖摄入量的突然大幅提高会使我们的胰脏无法分泌足够多的胰岛素去调节血糖,血糖含量上升自然而然就导致了糖尿病的产生。

2、胎盘分泌过多抗胰岛素的物质。一些激素,如雌激素、孕激素、胎盘泌乳素、皮质醇等,具有抗胰岛素的作用,从而导致准妈妈的血糖含量上升,患上糖尿病。

3、体态肥胖。肥胖与糖尿病的发作有着密切关系,一般肥胖人士都患有糖尿病,其根本原因是肥胖者的血糖代谢对胰岛素不敏感。为了处理过高的血糖,肥胖者的胰脏会分泌更多的胰岛素以控制血糖含量,但一段时间以后,胰岛素的分泌会由于胰脏的过度使用而减少,所以身体无法再维持正常的血糖含量。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大量进补而又缺少运动,这会导致脂肪的堆积,所以,准妈妈应学着去平衡能量的摄入与消耗,保持健康的体型。

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准妈妈在发现病情后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切忌自己擅自用药,应在医生的建议下用合适的方式来控制病情,遵守医嘱,以便早日痊愈,可以用健康的身体去迎接一个令人欣喜的小生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因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

患妊娠糖尿病是因为吃糖太多?错,还有这3个原因!

生活中有很多人一听到糖尿病就会下意识的认为是糖吃太多导致的,所以在患有糖尿病后就不跟碰糖,就连孕妇也是这样认为,她们很多认为在孕期出现妊……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原来是这5个原因在捣乱!

在生活中经常有听到糖尿病人反应自己的皮肤,容易出现瘙痒等不适感。而在采取很多措施,都不能够得到缓解。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疑惑,自己明明是血……详细>>

是什么导致妊娠糖尿病发生?主要是这3个原因!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而有一些人也会感觉到疑惑,为什么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在日渐上升,其实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主要是以下这……详细>>

妊娠糖尿病易难产 为何准妈妈易患糖尿病

在孕期的异常症状中,最被人们所关注的就是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孕期可能会出现的糖尿病,不仅对准妈妈的健康会有影响,对胎儿也会有所危害。……详细>>

得了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饮食要注意什么?

现在的女性很幸福,怀孕后,就被当成宝贝供着,但一不小心摄入的热量就过多了,过多的热量给身体造成负担,导致出现妊娠糖尿病。孕期为何会得妊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