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想要远离糖尿病?这4个措施要做好

2019-05-18 11:40:36      

糖尿病作为全球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的第三位杀手,人们对它深痛恶绝.。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隔断糖尿病,让它远离我们呢?下面几个方法可以很好用于预防护理糖尿病,值得一学。

一、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尤其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来说,别总是过度担忧。过度的心理负担会影响胰岛素分泌,从而增加糖尿病爆发机率。平时要做个“没心没肺”的人,忙着开心就好,心态上千万不能崩,老话说的好,笑一笑,十年少。平时要少生气,少钻牛角尖,不轻易折腾作死,保持精神奕奕,精神愉快,这样可以保证身心健康发展。

二、一定要有合适的运动安排

如果要想通过运动来达到预防糖尿病的效果,就需要每周至少要5次,每次超过半小时的中度运动量。像骑单车,散步,打太极,跳广场舞等中度运动,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当然如果不能安排连续的时间,可以把时间分解成为若干个碎片化的时间来进行,这样可以通过合适合理的运动安排来预防糖尿病。

三、要有充足的睡眠

你可能不清楚睡眠和糖尿病有着很大的联系,所以想做好预防,就要改善睡眠,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日常口语尽量做好下面几个方面,不仅可以改善你的睡眠,避免熬夜,滋润你的皮肤,还可以隔断糖尿病。

(1) 尽量每天晚上11点前上床睡觉,抵制诱惑,把手机放在远离床边的地方。

(2) 在睡觉前三个小时,不适合喝一些影响睡眠的奶茶,咖啡,茶,也不适合看一些引起肾上腺猛增的影视节目和书籍。

(3) 睡觉前不适合讨论一些让人生气,悲伤,惊喜等情绪起伏大的话题。

(4) 睡觉前可以通过适当的瑜伽,静坐等放松运动,更加容易进入梦乡。

四、肥胖者要积极减肥减重

当体重超标,很容易引起胰岛素分泌紊乱,增加患上糖尿病风险,这个时候,对于肥胖者来说,要隔断糖尿病,首先应该要积极减肥减重了。那么平时应该如何系统减重呢。记住这三个步骤。

(1) 第一步,先把饮食减下来,不再大吃大喝,适当减少食量,吃饭七成饱就好。

(2) 第二步,把运动加上去,长久不运动,身体的赘肉只会越来越多。

(3) 第三步,饮食控制加运动一起上

也就是食物摄入少了,身体燃脂多了,日常饮食运动规律了,减肥减重也随之效果明显了,从而可以起到隔断糖尿病的作用。

温馨提示:上面提到的四种方法,都是对于隔断糖尿病的妙招,值得和家人和身边朋友奔走相告,全民防糖尿病,从你我做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预防糖尿病,日常要做好这3多1少!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由于糖尿病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并且它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害怕患上糖尿病。而很多人不知……详细>>

2型糖尿病,要做好三个控制

2型糖尿病的发生那根我们的生活更是密切。对于2型糖尿病的治疗也好,预防也好。都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好的结果。对此,2型糖尿病,要做好……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保护肾脏?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排泄毒素,而肾脏又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一旦受到外界因素或者是自身因素的影响,就会出现问题,特……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长寿,首先要做好这4件事!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健康,生活中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控制不好血糖以及没有注意好其他方面,导致自己的身体出现各种……详细>>

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除了控制血糖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多患者比较关注的,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而让自己的身体以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