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女性糖尿病人经期血糖易波动?应做好3件事来稳血糖

2019-05-26 07:54:53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是不分人群的,它不仅会在中老年人身上见到,也会在一些年轻的男女身上发生,而其中女性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会比较高。有研究调查,糖尿病在女性群体中的患病率在这些年成直线上升状态。同时有大多数女性在患有糖尿病的时候在月经来临期间血糖更容易波动,对于这类女性来说,想要控制血糖就要采取一些措施。

女性糖尿病人在月经期间血糖为什么容易发生波动?

由于女性在每个月月经来临的时候身体会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分泌而雌激素会增加女性身体内的胰岛素抵抗性,也就会让原本稳定的血糖出现波动。而在月经过后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会恢复到正常状态,这个时候身体的胰岛素抵抗也就会下降,就能够让血糖处于稳定的状态,所以女性朋友每个月月经来临的时候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血糖,在月经来临期间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让自己的血糖更加稳定。

女性糖尿病人经期血糖容易发生波动该怎么办?

一、增加药物使用量

女性如果在月经期间血糖容易出现上升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增加药物的使用量,而在月经过后就要将药物的使用量降低。

二、注意自己的饮食

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因为自己身体雌激素分泌过多而让自己食欲大增,在这种情况下要严格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避免让自己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而让血糖更加难以控制,如果感觉自己总是想吃东西可以摄取一些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

三、适当的坚持运动

在月经来临期间很多女性会停止运动,害怕运动让自己的出血量更多。但其实在月经期间是可以进行一些比较舒缓的运动,如瑜伽,散步等,这些运动能够帮助舒缓自己月经来临时的不适感,而且还能够帮助降血糖。

总而言之,女性糖尿病人在平时如果血糖稳定而总是在月经期间血糖发生波动的时候,可以采取以上这几个方法来帮助自己控制血糖。另外女性在平时不要让自己的压力过大,压力过大会导致自己的情绪不稳,也容易影响到血糖,尤其是在月经来临期间,在月经来临期间身体会因为激素分泌过多而情绪容易暴躁,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调理好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稳血糖方法 经期血糖波动 女性糖尿病

女性糖尿病经期容易血糖波动?教你4招轻松控血糖!

女性每个月都要来月经,对于女性糖尿病患者来说,经期控制血糖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很多女性糖尿病患者都有经期血糖控制不利的情况。月经每个月都要……详细>>

糖尿病人贪睡懒觉 或会导致血糖波动

近年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每天睡6.5小时以下)的人身体可能对胰岛素不敏感,导致血糖不能控制在正常范围,从而发生2型糖尿病,现在睡眠缺……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血糖易波动?做好这7件事,血糖很听话!

在夏季气温炎热,空调房出入易让各种慢性疾病发病,其中包括糖尿病。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在夏季如果没有做好措施易让血糖不稳,并且导致并发症,因……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波动大比高血糖更危险

当人体血液中葡萄糖浓度忽高忽低时,非常容易导致组织细胞形态和功能的损害。尤其因血糖波动幅度过大而引发的低血糖,危害程度更远远大于因高血糖……详细>>

糖尿病冬天易血糖波动?赶紧把这4件事做好安稳过冬!

糖尿病患者最为重要的目标就是把血糖控制好,只有把血糖控制好,才能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才不会让糖尿病变化症找上门来。但是冬季对于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