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想知道是否患上糖尿病?留意身体的这些情况

2019-05-29 08:03:40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它的发病趋势越来越年轻化,在生活中有很多年轻人患上糖尿病,也让糖尿病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和生活。因此很多人一说起糖尿病都会感觉到害怕,都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甚至有一些人在平时会怀疑自己患上糖尿病而担心不已。其实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只要观察自己的身体有没有出现以下这些情况。

身体出现哪些情况说明已经患上糖尿病?

一、口干上火

虽然在夏季容易出现口干上火的现象,但这种现象只要在多喝水或者让自己身体降火就能够有效缓解,而如果发现自己口干的情况长期存在,特别是频繁感觉到口渴,而且在喝水没多久还是会感觉口干的现象时就要警惕,可能是血糖已经开始失去控制,这个时候如果有及时监测血糖,并且采取措施干预是能够防止糖尿病发生。

二、看东西不清楚

随着各种电子产品的盛出,很多人迷上电子产品,而长期使用电子产品容易让自己的视力下降,因此有很多人在出现看东西不清楚的时候都会以为自己只是视力下降,也没有特别注意,却不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也会导致出现看东西不清楚的现象。由于出现糖尿病会让血液的浓稠度增加,就会导致视网膜以及眼部神经被压迫而出现视力下降以及看东西模糊等情况。所以在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要警惕,不要单纯以为是近视,有可能是糖尿病这个时候要监测一下血糖。

三、皮肤总是瘙痒

在炎热的夏季,皮肤一般是不会出现干燥瘙痒的现象,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总是瘙痒是要警惕,要及时监测一下血糖,特别是在自己有补充足够水分的时候还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这种情况多数是血糖上升导致皮肤粘膜下的糖分过高而导致出现缺水以及容易让细菌侵入,进而出现皮肤搔痒。

除此之外,糖尿病在发生后还会出现一些其他身体症状,比如总是感觉到饥饿,在自己吃完饭没多久或还是感觉想要吃东西时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因为食物摄取不能够被肌肉细胞所摄取,导致身体能量不足。在这种情况下都需要及时监测血糖。另外,一旦确诊糖尿病,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要通过药物治疗以及生活方式调理来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离自己很远?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是糖尿病盯上你了!

很多人常抱怨糖尿病的发作具有一定的偶然性,甚至有很多患者需要在无意的体检中察觉该疾病的存在,因为在很多人看来糖尿病的症状除了多渴、多饮、……详细>>

身体消瘦是患上糖尿病吗?警惕糖尿病的4大典型症状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对于糖尿病了解并不多,患病初期由于症状不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视,等身体出现明显症状,此时病情已经很严重,……详细>>

如何诊断是否患上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病因有很多,专家提醒,只有及早发现病情,并且采取相关措施对病情进行控制,才能够稳定糖尿病病情。那么,临床上是如何诊断一个人是否……详细>>

经常四肢无力是患上了糖尿病吗?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在患病的初期,身体各方面受损较小,因此出现的异常较少,所以症状并不明显,很多患者一开始都不知道自己患上了糖尿病。……详细>>

想知道自己是否有糖尿病,看看手上有没有这几种现象!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发生的可怕性,很多人也怕自己发生糖尿病,而有些患者在发生糖尿病的时候并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所以很多患者会因为没有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