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发出这4种求救信号 是糖尿病的症状!

2019-05-27 07:09:47      

糖尿病的出现总是伴随着突发性。很多人被确诊为糖尿病时都感到意外,自己身体明明什么问题都没有怎么会得上糖尿病呢?其实身体曾经给我们发出信号,只是被忽视了!糖尿病的治疗周期时间长,目前无法根治。若能提早发现对病情就会有很好的控制。现在就来列举下,糖尿病时身体会发出的那些信号:

身体发出这4种求救信号,是糖尿病的症状!

1、总是口渴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血糖升高,当血糖浓度增大时,会不断的吸取周围的水分。水分的不断吸取,造成身体内部不断的缺水,因此常使人感到口渴。如果,你刚喝了一杯水,没过多久,立马又觉得口渴,感觉像喝不饱似的,那就要警醒了,这有可能是糖尿病在作祟。

2、眼部出现不适

无其他情况时,眼睛无缘由的感到疲乏,看东西总是模糊,视力下降快。从座位上站起来时感到眼前一片黑,看东西的形状发生变形。眼部干涩,视力不稳定,时而近视时而远视,有白内障的病症,就要考虑是否是糖尿病了,糖尿病可以引发视力下降模糊,导致失明。

3、手脚出现发麻现象

由于患糖尿病的人,血糖长期处于偏高状态,导致糖尿病周围发生神经性病变。糖尿病将四周的血管损坏,导致肢体神经末梢循环系统受损,血液循环不畅,手脚供血不足,出现麻木现象。出现这种情况,不要太过担忧,心情放松,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适当的通过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加快血液的流通速度,可以减缓手脚正在发麻的症状。当情况有所好转时,要尽快去医院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4、排尿次数增多

糖尿病引起血糖升高,而高血糖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很大。人体的自我保护机制为了保护自己,通过不断的排尿来排出多余的糖分,多尿后又会引发口渴从而造成多次饮水,如此成为一个恶性循环。肾小球的异常情况,也会导致糖尿病患者出现排尿次数增多的情况。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肾小球功能发生病变,无法配合其他器官的正常运转,使肾小管出现超负荷的状况,因此就会引发多尿的情况。

以上就是糖尿病早期症状时,身体发出的信号。如果上述内容你占了一个以上,那就要引起重视了,可能那就是身体向你发出的求救信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眼病有哪些症状?留意身体的4个求救信号!

都说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在生活中有很多患者因为没有重视糖尿病而让血糖持续上升,导致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一……详细>>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详细>>

糖尿病来临时 身体会发出这5大信号!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若是出现糖尿病后患者要积极治疗,此外生活中也要多加留意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但是很多人因为缺乏对糖尿病了解,自……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8种情况,要当心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病,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糖尿病的发展有几个阶段,有一个阶段叫做糖尿病前期,在这个阶段,血糖水平会升高,但……详细>>

注意!脚上出现这几种症状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上升不降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一旦出现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控制,并不能根治。而糖尿病的发生多数是因为患者不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