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吃糖会得糖尿病吗?糖尿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2019-05-29 08:51:59      

糖尿病,因为它带有“糖”这个字,导致大家对糖的恐惧日益增加。为了预防糖尿病,有些人一点糖都不敢吃。吃糖真的会得糖尿病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糖会得糖尿病吗?

吃糖会得糖尿病其实这句话过于绝对了,糖分为人体提供能量,所以适当的吃一些糖也是没有害处的。如果因为怕得糖尿病就一点疼也不吃,反而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所以为了保证人的营养所需,各种微量元素各种食物都要有序的摄入,这其中当然包括糖类。

但是能吃糖并不意味着可以过量吃糖,如果经常的食糖如命,控制不住自己吃糖的量,就非常容易使人长胖,而肥胖与糖尿病的联系是非常密切的,肥胖的人得糖尿病的几率也非常的高,并且如果经常吃糖也会加重胰岛素分泌的负担,对胰腺也是一种伤害。长此以往还说不定真的会得糖尿病。

是否会得糖尿病还与很多别的因素有关,并不仅仅是过量吃糖这一点。不过,因为糖尿病确实和遗传因素有关,有糖尿病易感因子的后代还是尽量的保持饮食方面的健康,少吃糖。所以单纯的说只要吃糖就容易得糖尿病是过于绝对的说法。

得糖尿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直系亲属中容易得糖尿病,那么后代就会携带糖尿病易感因子,相对于普通人来说得糖尿病的几率会非常的大。

2、不正确的饮食习惯

糖尿病也被称作富贵病和越来越好的物质水平,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经常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和高糖的食物,尤其是含糖分比较高的食物,这样非常容易让身体里的血糖增加,如果不节制,很有可能会得糖尿病。

3、肥胖

上文也说过,吃太多糖会容易引发肥胖,而肥胖者患糖尿病的几率也很高,这里所说的患糖尿病的类型主要是2型糖尿病,肥胖者是2型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4、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器官都会有所衰退,包括胰腺,而胰腺主要是分泌胰岛素,胰岛素分泌不足,对于血糖就会失去控制,就比较容易得糖尿病。

吃糖就会得糖尿病,这句话说得过于绝对。但是日常生活中还要尽量的少吃一些糖,过量吃糖也是有可能会得糖尿病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诱因 吃糖得糖尿病 糖尿病

什么症状表现才是糖尿病?吃糖会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缺陷导致高血糖,进而诱发人体各种组织产生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目前人们对糖尿病的了……详细>>

糖尿病究竟跟哪些因素有关 糖尿病是否跟吃糖有关

目前,全世界对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和机制还没有完全弄清。一般认为糖尿病是由体质因素、病毒因素、自身免疫、饮食因素、不良情绪等造成体内胰岛素缺……详细>>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关于糖尿病的谣言要了解

糖尿病患者要到正规专业医院治疗,并且按要按时定量的服用药物,尽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并且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控制糖及脂肪的摄入量……详细>>

多吃糖会患上糖尿病吗?糖尿病的3大诱因要了解!

大家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后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影响,但是很多人对于糖尿病了解并不多,不知道是哪些原因引起患糖尿病,只要了解病因的情况下,生活……详细>>

糖尿病和吃糖有关系吗 正确分析糖尿病因素

对于糖尿病这个疾病,我并不是非常陌生。但是糖尿病在早期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控制,否则也会导致恶化的情况发生,在出现糖尿病之后要抓紧治疗的时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