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口干尿频是糖尿病吗?糖尿病5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2019-05-29 07:58:46      

因为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不能彻底的治愈,因此很多人对糖尿病是非常恐惧的。稍有一点不适的症状就非常的害怕,认为自己得了糖尿病。很多人认为口干尿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口干尿频就一定是糖尿病。其实这种想法是过于绝对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口干尿频是否是糖尿病,糖尿病有哪些典型的症状。

口干尿频就一定是糖尿病吗?

生活中有很多原因会导致口干尿频。有些是因为喝水比较少或者比较多,喝水少导致口干,喝水多导致尿频。还有一些原因是因为精神因素,有些人在过于紧张或过于恐惧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口发干,或者有想上厕所的感觉。另外还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口干尿频,例如不爱护前列腺经常的坐伤害前列腺的事,也会导致男性尿频的情况。糖尿病虽然是也会导致口干尿频的,但是口干尿频就一定是糖尿病的这种说法过于绝对。

糖尿病有哪些典型的症状?

1、三多一少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比较典型的症状。三多一少分别是吃得多,尿得多,喝得多,体重明显减少。这是糖尿病比较典型也比较被人熟知的症状。

2、看东西模糊

糖尿病主要是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疾病,血糖如果高在眼睛周围继续就会使眼睛聚焦困难。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糖尿病早期的症状,当血糖稳定下来了之后,这种症状会有所改善。

3、非常的疲劳无力

如果患了糖尿病,就会有一个持续疲劳的状态,做什么事情都虚弱无力。这是因为得了糖尿病之后吃的食物并没有被完全的分解,身体得不到生活所需的能量,就会有疲劳无力的症状出现。

4、脾气改变

血糖高有时也会影响到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在血糖异常的时候人会感到非常的烦躁,也有一部分人血糖高的表现是情绪低沉,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致。

5、手脚发麻

身体中如果血糖过高,可能会使神经出现一定程度的损伤,这时候就会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特别是在起床之后,发麻的程度会更加严重。

口干尿频并不一定意味着得了糖尿病,看是否是糖尿病还要结合其他的早期症状。不过最准确的确诊的糖尿病的方法还是去医院测血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口干尿频

口渴尿频是糖尿病吗?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又被称为富贵病,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患有糖尿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只要及时的发现病情就能控制血糖而且防止并发症的产生,患者出现口渴尿……详细>>

身体消瘦是患上糖尿病吗?警惕糖尿病的4大典型症状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对于糖尿病了解并不多,患病初期由于症状不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视,等身体出现明显症状,此时病情已经很严重,……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糖尿病的6大典型症状

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它不像别的其他疾病的症状那么明显。很多时候糖尿病患者都是在检查的时候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所以,了解……详细>>

糖尿病吃去掉米汤的饭更好吗?糖尿病病人口干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应当少吃带汤的食物,为此有的人在吃米饭的时候就去掉米汤,那么有这个必要吗?口干也是糖尿病病人常见的症状之一,那么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