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前期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2019-05-31 07:01:29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但是很多人对于糖尿病的认识还停留在非常表面的程度上。因此我们需要对糖尿病进行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好对糖尿病的预防。对于糖尿病的一些早期的表现也应该烂熟于心,只有这样才能在最开始的时候更早发现糖尿病,尽早治疗。那么糖尿病有哪些前期表现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有哪些前期表现呢?

1、吃的会非常多,感觉食欲很旺盛

因为糖尿病是一种代谢疾病,它是身体中的糖分代谢出现了问题,糖分作为尿糖排出了体外,无法维持正常的生活需求。因为一直是处于能量缺口状态,所以患者会感到一直想吃东西,即使已经吃过东西了还是感觉到很饥饿。患者的食欲也非常的旺盛,感觉不挑食有什么吃什么。相对来说还是对甜食更加比较偏爱,哪怕是以前从来不吃甜食的人。

2、体重会下降

虽然食欲很旺盛,吃的也多,但是体重还是会依然下降。这是糖尿病比较一个典型的早期症状。如果观察得了糖尿病的人,你会发现这些人的体重,会一直不断的减轻。因为一些人总是把糖尿病和肥胖联系起来,虽然和肥胖确实有很密切的关系,但是身形比较瘦的人也是会容易得糖尿病的,在患上糖尿病之后,体重会更加明显的减轻。

3、视物模糊

糖尿病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会感到视物模糊,视力下降,那是因为体内血糖过高导致眼睛中的神经血管出现异常,压迫到了视神经,造成视力的严重下降。如果经常出现不明原因的眼睛酸涩,视力也不如从前,在排除是否是近视和眼部疾病的原因,就要警惕是否是糖尿病在作祟了。

4、手脚发麻

手脚发麻也是糖尿病早期非常典型的症状,是血糖过于高使神经受到损伤的缘故。患者会突然感到没有原因的手脚发麻,尤其是在清晨醒来之后,手脚发麻情况会更加严重。另外有可能会也会出现运动不协调的情况,比如说经常的摔倒、维持不了身体的平衡等。

以上便是4个糖尿病的前期表现,如果出现这些表现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和治疗,这样能够尽早的发现糖尿病,尽早的开始治疗,效果会相对来说好一些。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前期症状 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有哪些症状?

有调查显示,女性在45岁以后血糖水平平均高于同龄男性,更年期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更是高于男性。另有一一个新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可能对女性心脏……详细>>

糖尿病前期吃什么好?看糖尿病前期症状

糖尿病前期时,糖调节已受损,包括空腹血糖受损(IFG)和葡萄糖耐量减退(IGT)。后者系指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后血糖水平介于正常人与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前期症状有哪些?饥饿多食要留心

糖尿病早期症状是什么呢?随着糖尿病越来越年轻化的特点,越来越多人关心这样的问题。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详细>>

突然增重或是糖尿病前期 警惕常见4症状

研究发现,我国有1.48亿的糖尿病前期患者。之所以有这么多的糖尿病“后备军”,其原因与近些年糖尿病患病率迅速增长相同,与经济快速发展、生……详细>>

8自测题暗示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前期有何症状?

糖尿病前期,是糖尿病发病过程的必经之路,也是重要的预警信号。为了帮助大家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糖尿病前期的表现、病因及预防措施,《美国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