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不能乱吃肉 特别是这5种肉一口都不能吃!

2019-06-06 07:17:43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的控制能力非常差,所以在饮食上的要求是很高的,因为有很多的食物糖尿病患者都不可以食用,如果不能控制食用量,随意选择食物吃,就很有可能致使血糖过高,进而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会累及到心脏、血管、肾脏、眼等各个器官,严重的话,甚至还会威胁患者生命。

那么,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哪些食物呢?

1、猪肝

由于糖尿病患者大多伴有脂质代谢紊乱,所以在饮食上需要以低脂食物为主,而猪肝却恰恰相反,猪肝中含有很多的胆固醇,即使是正常人吃太多,也会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升高,进而易导致肥胖和高血压的出现,对于糖尿病患者就更不用说了,糖尿病人经常吃猪肝,会加重脂质代谢紊乱的情况,进而很有可能引发高血压、血管硬化和一系列心血管疾病。

2、猪蹄

猪蹄在大家的印象中应该是一种非常好的补品,但猪蹄对于糖尿病患者老说,则是威胁其生命的食物,因为猪蹄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其热量也是非常高的,如果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稳时食用,就容易加重病情,因此对猪蹄的食用应格外限制。

3、鸡心

鸡心中含有很多的矿物质,它虽然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但对糖尿病患者却并不是好东西,因为它和其他动物内脏一样,都含有很多的胆固醇和脂肪,如果糖尿病患者过多食用鸡心,就会加重脂质代谢紊乱,让患者体内的血糖迅速升高,这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致命的。

4、腊肉

腊肉属于高盐食物,且它的脂肪含量也非常高,因此,也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它不仅会加重糖尿病患者肾脏的负担,引发肾病,还会危害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这对糖尿病患者都是十分危险的。

5、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的油脂含量非常高,糖尿病患者食用后很有可能导致血糖迅速升高,且不新鲜的油中还会产生致癌物,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远离油炸食物。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并不是什么都不能吃的,只是对于高盐、高糖和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要谨慎起来,因为一旦过量的食用了这些食物,就很有可能引发相关的并发症,最终加重病情,甚至威胁患者生命。因此,对于相关的饮食,还是应克制为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肉 吃肉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能吃肉?这4种肉可以放心吃!

都说在发现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就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脂肪类食物,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不能吃过多高脂肪的食物,如肉类。但是对于一些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一点肉都不能吃吗?其实3种肉可适量食用!

大口吃肉可以算得上是人生一大快事,尤其到了寒冷的冬季,吃肉可以维持身体的热量,同时还可以补充各类营养物质,可以算得上是美食中的翘楚。然而……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哪几种肉糖尿病人坚决不能吃? 可以吃哪些肉类食物?

糖尿病人在中国的比例高居世界第二,仅低于印度。糖尿病不仅困扰着中国人,也困扰着全世界。糖尿病人除了要控制血糖以外,还要避免其他并发症的产……详细>>

糖尿病人也可以吃肉吗?这4种肉可适量吃一点!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平时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肉类食物。他们很多认为自己要控制饮食,就不能摄入肉类食物,但其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