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压力大会不会导致糖尿病 出现后需要怎么控制

2019-05-29 09:24:27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非常严重又非常熟悉的疾病,而且糖尿病的并发症也是非常多的,所以在出现后需要及时的得到控制才可以的,很多人都是因为耽误了治疗所以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甚至现在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国有很大的压力,这样的情况也会导致糖尿病这个疾病的,我们下面认识下糖尿病。

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个人心态有着极大的关系。如果一个人的心理健康,那么身体也会较为健康。一个人如果是易患糖尿病的群体之一,如果长时间有着过大的心理压力,那么一定会增加患糖尿病的一些风险。即使是不容易患糖尿病的人,在生活和工作中有着很大的心理压力,也会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因此,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稳定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降低患上糖尿病的几率。

如何预防糖尿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患病比例不断上升。对于糖尿病,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该病的发生呢?

1、保持充足的睡眠

糖尿病的发生和人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睡眠太少可能会引起糖尿病的发生,而糖尿病的发生可能也会对睡眠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

2、保持平和的心态

一个人如果心理压力太大,就很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在平时生活中,我们遇事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去散步转移注意力,做其他的事情,调整自己的情绪,减轻压力,从而降低患糖尿病的概率。

3、保持体重

如果过于肥胖的人也会导致糖尿病的出现的,因此,我们不能暴饮暴食,少吃快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自己的体重在一定的范围之内。

4、多运动

我们应该养成定时运动的好习惯,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来进行运动,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日常生活中什么会导致糖尿病?

1、吃得过饱

吃得过饱易患糖尿病,如果人吃得过饱,肝脏内“固醇调节元件结合蛋白1C”(简称SREBP-1C)会增加,导致胰岛素作用下降,进而引发糖尿病。

长期进食过饱,会使人体内分泌胰岛素的胰岛B细胞长期处于“负担”过重、相对疲劳状态,造成胰岛素分泌功能障碍,特别是有糖尿病遗传易感性的人群,极易诱发糖尿病。另外长期吃过多饮食对于肥胖、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存在胰岛素抵抗因素的人群,更容易引起体内的胰岛素过量积存,从而造成高胰岛素血症,而高胰岛素血症是导致全身性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

2、水果当饭

天热的时候,即使可口的饭菜摆在面前,也不容易引起食欲,有些人就以水果和饮料为主食,常常以西瓜、桃子等一大堆水果来应付一顿饭。医生说,各类瓜果饮料中,很大一部分水果和饮料所含糖分偏高,对一些本来血糖就偏高的中年人来说,不加节制地进食往往容易使血糖直线上升,从而引发糖尿病症。

糖尿病这个疾病需要及时的控制,而且在平时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很多的疾病出现都和压力大有着非常大的关系的,要保持舒畅的心情同时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的。熬夜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办 糖尿病原因 糖尿病

注意!工作压力大或会导致糖尿病

什么叫正常的生活规律,对于工作压力大的人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这些人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离健康越来越远。他们以为自己仅仅是亚健康,……详细>>

精神压力大也会患上糖尿病

现代社会讲究速度和效率,不少人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你知道吗?压力大也可能让你患上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会不会导致失明?

糖尿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现在医学对糖尿病还是无可奈何的,但是这并非就是对糖尿病毫无办法,控制好血糖,避免糖尿病出现并发症,还是可以做……详细>>

糖尿病出现怎么办 家属需要这样做

当自己的亲人患有糖尿病之后,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的护理才是最好的,因为糖尿病这种疾病本身就是没有办法彻底治疗的一种疾病,所以作为家属很多人……详细>>

压力大饮酒者更易患糖尿病 护理需注意这些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那么什么会导致1型糖尿病呢?1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