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足复发很可怕 学会预防让糖尿病足一去不回

2019-06-05 17:04:06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并发症中的一种,这种并发症在刚刚出现的时候是可以治疗好的,可是有些人在治好了糖尿病足之后不懂得护理和保养,造成了糖尿病足复发的情况,糖尿病足一旦复发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引发肢体溃烂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截肢,那么糖尿病足应该如何预防复发呢?

预防糖尿病足复发方法一:控制好原发病。

对于糖尿病足,不但要控制好血糖,同时也要做好高血压、高血脂的预防和治疗,因为它们的存在都会给血管带来损伤,所以做好控制和预防三高的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预防糖尿病足复发方法二:定期去医院检查下肢血管。

病人已经出现血管狭窄和闭塞的,身体里还是有隐藏的病理基础没有解决,再次出现狭窄和闭塞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出院后一到三个月内就做次下肢彩超,价格也不贵。

预防糖尿病足复发方法三:做好自我保护,避免出现伤口。

伤口是糖尿病足的危险因素,对于有足病史的病人危险更大。尤其是夏季,出现蚊虫叮咬后千万不要用力抓挠,平时可以用驱蚊贴或者驱蚊液来预防蚊虫对患者的侵害。

预防糖尿病足复发方法四:出现异常及时就诊。

在这一点上,相信有过足病史的病人都深有体会,肯定不会再懈怠。但是对于老年人,家属和子女就要代劳了,经常检查病人的身体状况,出现问题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治疗期间也要积极配合医生。

另外,有过糖尿病足病史的人,应该每晚用温水(35度左右)和中性香皂洗净双脚,并用柔软的吸水性强的毛巾轻轻擦干,特别是足趾缝间要避免擦破,以防发生微小的皮肤损伤。擦干后涂上润滑乳或营养霜,充分摩擦,以保持皮肤的柔软性,清除鳞屑,防止干裂,还要保持双脚温暖,穿松软宽松的棉袜,千万不要用电热器或热水袋烘脚,以免烫伤皮肤。并避免穿不合脚的鞋袜和赤脚行走。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糖尿病足可以从很多方面预防复发,不仅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和保养,还要经常去医院进行复查,一旦有复发迹象就应该及时治疗和纠正,这样才能不让糖尿病足这样的情况严重危害自己的生活,预防措施并不是很难,在生活中多注意足部护理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预防复发 糖尿病足预防 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很可怕,学会这5招,不用怕糖尿病足纠缠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糖尿病足的发生后会给自己带来致命的伤害,它在严重的时候会让患者截肢,给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糖尿病人在控……详细>>

糖尿病足很可怕 了解病因预防它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其中糖尿病足也是很有名的一种,因为这种疾病会给人带来非常大的痛苦,严重的还会造成截肢,所以这种并发症让很多糖尿病患……详细>>

糖尿病足很可怕?不要慌,牢记这7个小技巧,可预防!

糖尿病足是所有糖尿病并发症当中比较严重的一个,病情发展也比较快,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截肢的结果。糖尿病人一定要做好对脚部……详细>>

糖尿病足很可怕?医生建议做好这6件事来预防!

糖尿病的患者在血糖控制不良时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糖尿病足,严重时还容易引起患者截肢。糖尿病足不仅会给患者身体带来影响,还……详细>>

糖尿病足易复发 学会9招来预防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糖尿病足这种疾病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因为这种疾病很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截瘫的情况,甚至还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