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多久会有并发症 需警惕带来的4种并发症!

2019-06-03 07:56:41      

糖尿病又被称为富贵病,主要和身体过于肥胖以及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患者身体中的糖代谢出现异常,如果一直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并发症,从而危及到生命。

糖尿病多久会有并发症?

只要是按照血糖控制水平来决定并发症出现的时间,血糖保持平稳状态下,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并发症。但如果血糖控制不稳,波动过大的话持续时间较长的话,并发症就会接踵而来。其实患上了糖尿病并不是非常可怕,最可怕的是其并发症比如引起感染、酮症酸中毒、糖尿病肾病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所以糖尿病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吃药时定时定量,不能擅自听信小偏方。

糖尿病会带来哪些并发症?

1、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是因为糖代谢出现异常所引起的一种疾病,患者的肾小球毛细血管基膜会增厚,影响了肾脏最基本的代谢功能,患者的身体比较虚弱、尿液发黄并且有泡沫,同时伴有身体水肿以及眩晕。

2、糖尿病性脑血管病

当糖代谢出现异常时会增加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对微血管及大血管带来不可逆的伤害。中医认为糖尿病性脑血管的产生主要和身体过度劳累不节制的饮食以及身体衰老有很大的关系。此类患者头痛头晕,肢体一侧会无力而且麻木,说话变得不清晰而且看东西模糊,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血压波动的情况。

3、感染

因为糖尿病身体中的血糖比较高,正适合于细菌和生长繁殖,抑制了白细胞吞噬细菌最基本的能力,下降了其抗感染能力,从而诱发感染,比如呼吸道、皮肤以及尿道的感染当。

4、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在接受胰岛素治疗时没有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注射药物,会导致身体中的胰岛素严重不足,加快了脂肪分解的速度,在身体里面形成脂肪酸。脂肪酸会快速的进入肝脏来氧化,经历了各种反应之后就会诱发酮症酸中毒。

温馨提示

不要小觑糖尿病对身体带来的并发症,患者必须要严格的控制好饮食,少吃一些动物脂肪类的食物,每周至少要达到有2~3次的海产品来降低血脂以及血液粘稠度,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胰岛素,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并发症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这5种并发症很常见,要警惕!

糖尿病大家都很熟悉,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糖尿病不严重的时候,很多人认为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不但会导致病情严重,还会……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哪些糖尿病并发症易被忽视?警惕这5种并发症!

一提到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势必会想到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糖尿病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因为以上并发症发病率高。但也有一些并发症往往被人们所忽略……详细>>

冬季警惕糖尿病并发症?3种并发症最可怕!

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冬季是一道坎,由于气温低而刺激升糖激素分泌,再加上患者的抵抗力弱,易因为感冒而诱发支气管炎或肺炎,从而影响血糖控制。血糖……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严重吗?会带来哪些致命危害?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疑难杂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根治此病。其实糖尿病本身这种疾病并不是很可怕,最可怕的是由于血糖长期处于比较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