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血糖正常却得糖尿病 3种方法来逆转!

2019-05-31 07:17:42      

糖尿病属于终身疾病,患者需要终身服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来维持病情稳定,忽高忽低的血糖势必会给身体带来威胁,但是一部分人群去医院做检查发现血糖正常,但却被诊断为糖尿病。

血糖正常却得糖尿病

做糖尿病筛查时必须要做4个项目包括随机血糖、空腹时的血糖、餐后两个小时的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在不同的时间段来测量不同的血糖指数。同一个患者在不同的时期血糖也会有很大的改变,如果只是查一下的话有可能会出现误诊,所以一定要做好全面检测,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通过做糖化血红蛋白能够反映出患者三个月以来的血糖控制稳定与否,不仅仅能够当做筛查疾病的指标,同时也能判断出患者治疗之后的结果。另外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做72个小时动态血糖检测,这样能够有效的了解血糖变化。

如何来逆转糖尿病问题?

1、保持科学规律的饮食

糖尿病早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的方式来稳定血糖,及时改变不了的饮食习惯,少吃一些动物内脏和碳酸饮料等,要减少主食的摄入比如米饭或者馒头。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以及粗粮,能帮助大便排出,防止餐后血糖快速升高。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病情来搭配好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摄入。

2、要戒掉烟酒,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

大量的喝酒会干扰能量的代谢,从而加重了病情。若患者服用健康药物再大量喝酒的话,势必会让血糖突然的下降,从而引起低血糖。另外乙醇会加快降糖药物在身体的代谢,缩短了药物有效治疗期。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会伴有肥胖的问题,所以要继续减肥控制体重,控制所热量的摄入。另外要积极的治疗引发疾病,比如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的。

3、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患者要正视疾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让身体过度疲劳,也不能剧烈运动以及情绪暴躁,不然会让身体产生应激反应,从而上升了血糖,增加了对胰岛素的需求。定期的去医院检测尿糖及血糖,能够掌握好血糖的情况,从而预防并发症的产生。

温馨提示

患者每天至少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适当的锻炼身体来逆转糖尿病问题,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胰岛素或者降糖药物来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逆转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 血糖正常

妊娠期糖尿病要想血糖稳,得掌握这3种方法!

孕妇年龄超过35岁、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者都是妊娠期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妊娠期血糖异常可增加胎儿畸形风险,易引发无脑畸形、小头畸形和先天性……详细>>

糖尿病血糖正常可以停药吗

糖尿病患者经过治疗后,血糖达到了正常值,这个时候很多人就认为血糖正常了就可以停药了,那么,糖尿病血糖正常可以停药吗?详细>>

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控制血糖?这3种方法很管用!

糖尿病一般分为一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其中二型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它主要是跟患者日常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有关系,在发……详细>>

糖尿病血糖正常可以停药吗

糖尿病患者经过治疗后,血糖达到了正常值,这个时候很多人就认为血糖正常了就可以停药了,那么,糖尿病血糖正常可以停药吗? 详细>>

糖尿病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慢性糖尿病血糖正常值,有点糖友在显露出来需要吃东西感、乏力、出汗、心悸等大致相似低血糖的症状时,检验测定血糖,血糖值却是正常的,这一最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