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怎么做到长寿?日常应坚持做到这4点!

2019-06-08 06:22:02      

糖尿病必须要终身接受治疗,这是每个糖尿病人应该部分人群认为是不治之症,所以会悲观的对待疾病,甚至会自暴自弃,彻底的拒绝治疗。就是因为错误的认识而缩短了寿命,其实患者只要科学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服用药物,就能够延长寿命。

糖尿病患者如何来长寿?

1、坚持适当的运动

保持科学规律运动能够减少对胰岛素的消耗,减轻了胰岛b细胞的负担。一般身体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对于外来接受的胰岛素并不是非常的敏感,只要患者通过运动积极的减肥,就能够改善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减少了注射胰岛素的量,另外也能够防止出现糖尿病并发症。

坚持运动也能够降低血液里面的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增加了脂蛋白酶的活性,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帮助降低血脂,同时也能预防糖尿病并发心脑血管疾病。

2、定期去医院检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血糖检测,能有效的控制血糖。部分人群因为血糖高不高都无所谓,所以放弃了对血糖的监测。如果血糖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可能会诱发身体感染、酮症酸中毒、糖尿病肾病以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缩短了其寿命。

3、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过于焦虑和恐惧、脾气暴躁等让精神过于紧张,心理上出现剧烈的冲突,不利于血糖的控制,因为当脾气暴躁时会让交感神经处于高度紧张以及兴奋状态下,身体为了能应付此刺激会快速的作出反应。情绪不稳定时会刺激儿茶酚胺和肾上腺的分泌,当这些激素分泌过多时会把肝脏里面的糖原转化成葡萄糖,直接释放到血液里面,从而提高了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另外也会抑制糖胰岛素的分泌,从而升高了血糖。

4、使用胰岛素强化治疗

糖尿病患者在保证控制饮食以及适当运动基础上,每天就要注射三次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在每次吃饭前注射短效胰岛素能防止餐后血糖升高,睡觉前注射中长效胰岛素能防止夜间和早晨血糖。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因为糖尿病属于全身性的疾病,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带来并发症,所以要正确的认识疾病,按照医生的指导来选择胰岛素或者降糖药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长寿的方法 长寿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要长寿,这5件事一定要做到!

很多人都以为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疾病,以为它的出现会让患者寿命减短,所以很多人都怕自己出现糖尿病,生怕自己的性命会因为糖尿病而丧失。但其实,……详细>>

远离4个糖尿病隐藏杀手 做到这5点健康又长寿

众所周知,当下糖尿病高发。一提到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大家都以为其发病只与年龄、遗传和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其实不然,生活中的一些常见因素也可能……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能长寿?做到5点,能和正常人一样长寿

一提到糖尿病,人们就认为和死亡挂钩,其实糖尿病并没有那么恐惧。只要患者科学规范性用药,调整好饮食,保持适度运动和良好的情绪,就能有效控制……详细>>

糖尿病可以长寿吗?揭糖尿病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糖尿病一直是威胁人们健康的严重可怕的慢性疾病,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且有不少的年轻人也受到了糖尿病的侵袭。很多人觉得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应坚持做到这5个“不得”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比较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才能避免糖尿病并发其他并发症。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有严格控制饮食,也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