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夏季一定要远离的3种食物 容易让血糖波动

2019-06-10 07:13:08      

在夏季很多糖尿病人会感觉自己的血糖比较问题,所以就会放松对糖尿病的控制,特别是在饮食方面,大多数糖尿病人以为在夏季自己的血糖稳定,就可以吃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却不知道在夏季一些比较常见的食物,糖尿病人就算血糖稳定也尽量不要吃,避免血糖出现波动。

糖尿病人夏季一定要远离的3种食物,容易让血糖波动

一、饮料

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热,很多糖尿病人会容易感觉到口渴,在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而由于白开水淡然无味,很多人都不喜欢喝,就会想喝各种饮料,各种含有口味的饮料能够让自己解渴又过瘾,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各种饮料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以及糖分是比较高的,如果糖尿病人在夏季经常喝饮料解渴不仅会让摄取的碳酸过多,还容易引起肥胖,这样对血糖来说就极其不利。

二、冰淇淋

在炎热的夏天能够来一只冰淇淋无疑是最爽的,相信很多糖尿病人也这样认为,在自己感觉到很热很渴的时候吃一只冰淇淋能够让自己瞬间凉爽,但是糖尿病人要知道冰淇淋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如果在夏季经常吃冰淇淋,容易让自己摄取糖分过高而导致血糖不稳。

三、酒

在夏季有很多糖尿病人喜欢喝酒,特别是冰镇的啤酒,认为冰镇的啤酒能够让自己感觉到特别爽快,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喝着冰镇啤酒配着烧烤,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种做法是不好的,酒精中所含的热量比较高,会影响到血糖,而烧烤的食物所含的热量也是比较高,这两样搭配一起食用对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是极其不利的,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夏季的夜晚不能经常喝啤酒配烧烤,另外还要注意,也不要让自己经常喝酒,空腹喝酒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过多的喝酒会导致身体热量过多让血糖不稳。

总而言之,糖尿病人在夏季虽然血糖稳定,但是也要注意一些事项,特别是在饮食方面,不要认为自己的血糖稳定,自己以前不能吃的食物就可以进食,有时候过多的进食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现象。另外还要注意在夏季天气比较热,大多数糖尿病人会比较懒惰,不愿意运动,但要注意虽然夏季血糖比较稳定,只有坚持运动能够让血糖持续稳定在正常范围内,因此坚持运动是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夏季的饮食禁忌 夏季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夏季护理的4大指南 一定要牢记

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了,持续高温、酷暑难耐给糖尿病人的夏季护理工作带来了困难。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无论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都应该做好日常保健……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患有糖尿病要注意 这7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想要控制糖尿病,取决于食物的选择。有些食物含有隐藏的糖分,这些看似健康的食物可能会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造成严重破坏。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注……详细>>

这几种食物是升糖高手 糖尿病人一定要管住嘴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大多数人对于生活中很多升……详细>>

高温天气 糖尿病人一定要警惕低血糖!

在夏季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血糖比较稳定,不容易出现波动,也就对血糖的控制有所放松,却不知道糖尿病人在夏季如果没有控制好血糖,容易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