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用药要注意 一定要牢记这4点!

2019-06-12 07:37:09      

很多人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都会及时服用药物,虽然及时服用药物能够让血糖稳定,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对于药物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不了解,导致自己错误的服用药物,让药物的效果不佳。

糖尿病人在用药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出现糖尿病后并不是会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药物服用,他们听从作为一些同样患有糖尿病的人,认为别人吃哪种药有效,自己吃那种药也就会有效果,却不知道在目前的降糖药有很多种,而且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以及病情都有所不同,如果盲目的服用药物是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因此糖尿病人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二、要按时吃药

有一些糖尿病人有时候会因为工作的繁忙而让自己忘记服用药物,就认为自己忘记而没事,只要下次加大药物的服用量即可,却不知道降糖药是需要按时服用的,有一些患者的药物需要在饭前服用,,这样能够帮助降低餐后血糖的上升,如果没有按时服用,一些需要降糖药帮助降糖的时间段就会出现血糖不稳定,会容易让血糖上升。

三、不应随便更改药物的服用量

一些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后认为自己的血糖比较稳定,就吧降糖药的用量减少,认为自己决定就好,不用咨询医生,却不知道每种药物的服用量不同,这些事西需要根据身体的病情来决定的,如果在自己血糖稳定的时候没有按照正常的服用药量而让自己随便减掉药量,是很容易让血糖重新上升。

四、药物的种类避免过多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没有就医的情况下听到别人说这种降糖药好,哪种降糖药也不错,就会几种降糖药一起服用,但是每种降糖药所出现的副作用有所不同,如果药物的种类过多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也就更大,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不要盲目的使用降糖药,并且要注意在使用降糖药的时候,药物种类不能过多,当然,这些都应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虽然需要服用药物,但是在服用药物的时候要注意用药的一些治愈事项自己要清楚,才能够让自己更准确的服用药物,避免错误的服药方式以及一些错误的认知让自己的血糖不能够有效控制,也就会被影响到身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用药注意事项 用药 糖尿病

糖尿病用药要注意什么?这3点一定要牢记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他们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够让身体中的血糖稳定,避免身体出现各种伤害。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对于降糖药的使用并不……详细>>

糖尿病人千万别乱用药?4个用药原则一定要牢记!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长期服用药物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由于目前市面上降糖药的种类多,而且糖尿病的类型也不同,所以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也……详细>>

老年糖尿病人用药要坚持4宜4禁,一定要牢记!

在生活中,老年糖尿病人并不少见,很多老年人因为自己的抵抗力下降以及一些身体的变化导致发生糖尿病,而同其他糖尿病人一样,老年人在发生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用药误区有哪些?这四点一定要牢记

严重的糖尿病患者需要健康药物来控制血糖,但是有一部分患者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从而让血糖一直降不下来,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糖尿病患者用药大有讲究 一定要牢记这4点!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虽然无法根治,但在血糖比较高的情况下,还是需要根据病情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的。糖尿病不能乱用药,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