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注意!血糖不管好 这几个并发症不会让你好过

2019-06-12 07:50:27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患上糖尿病后因为没有典型的症状或感觉对身体没有影响而不予理会,却不知道糖尿病在早期发生的时候虽然不会有明显的伤害,但是长期不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容易让身体器官受损而引发并发症,其中这几个并发症是比较常见的,这几个并发症一旦发生会让患者痛苦终生。

血糖不管好容易出现哪几个并发症?

一、出现血管病变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让血液中的浓稠度过高,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血液流动速度变慢而出现堵塞,最终出现动脉硬化以及血管内皮细胞受损,也就容易让血管发生病变而导致身体各个器官的血液供应不足引发一系列问题。

二、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长期让身体器官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会让血管发生病变,在血管发生病变的时候就会让连接肾脏的血管血液流通不畅而进而让肾脏得不到营养,也就会让肾小球肾血管发生病变,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糖尿病肾病一旦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进入衰竭,最终危害性命。

三、糖尿病足

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身体的神经出现病变,神经病变一旦发生就会让下肢的血液循环不通畅,也容易出现一系列神经病变症状,如经常感觉到足部麻木疼痛、感应能力变弱等,随着糖尿病足的的逐步加深,最终容易会让患者有性命之忧,需要截肢才能保住性命。

四、糖尿病眼病

眼睛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血管发生病变,就容易让眼中的一些微小血管跟着受到影响,而且在高血糖的影响下,眼部的晶状体会发生改变,容易出现视网膜病变、青光眼、白内障等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眼病的发生对于患者来说不仅是视力下降,严重会让患者视力丧失。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一旦发现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让血糖稳定,只有及时采取措施让血糖稳定才能够避免身体器官长期受高血糖的影响,最终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危害到身体。同时还要注意在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对于身体的各个器官还需要定期检查,才能让自己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并发症 血糖不好 糖尿病

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很危险,3种并发症会等着你!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严重会导致患者身体的器官受到损伤,从而导致生命受……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好,容易牵连这几种并发症出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是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正所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身体……详细>>

远离糖尿病并发症 做好这几点

控制糖尿病应该有信心、多学习糖尿病相关知识,并积极配合医嘱,同事注意饮食、运动互相配合,如此才能让血糖获得更好的控制。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远离并发症,全靠这几个坚持!

糖尿病并发症是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的,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有很多并发症在发生后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详细>>

控制不住血糖 糖尿病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糖尿病是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的出现的,糖尿病疾病一定会危害我们的健康。糖尿病是种难以治愈的疾病,而且糖尿病容易复发,糖尿病的原因是很多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