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能吃面条吗?要注意什么?

2019-06-10 07:20:15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并且需要患者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糖尿病患者自身有非常严格的饮食禁忌需要遵守,否则就会使血糖升高产生波动,使病情更加的严重。面条作为一种常见食物它深受大众所喜爱,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想要控制血糖就应该禁止吃面条。事实并不是如此,只要坚持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糖尿病人就能够吃面条。

糖尿病患者在吃面条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挑碳水化合物比较低的面条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碳水化合物需要严格的控制。但是面条是由面粉来做的,不可避免的,就含有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市面上的面条种类非常的多,很多种类的面条,其实对于糖尿病患者都不适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在挑面条的时候,应该注意包装上的营养表,看是否含糖,还要比较碳水化合物的高低,无糖的,还有碳水化合物比较少的面条就可以。

2、把面条放冷一些再吃

想要降低血糖升高的速度,在吃面条的时候最好等面条凉一些再吃。因为如果面条是热的,在吃进去以后消化的就会很快,血糖也就会升高的很快。如果把面条放的稍微冷一些,那么面条就会变的硬,吃起来就更有嚼劲,在人体内的消化也不会那么快,就会能够使血糖不会产生太大的波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把面条完全放冷了,因为如果面条完全是冷的就会成糊状,吃进去也会使血糖升高的很快。

3、尽量把面条煮得有嚼劲

因为都知道面条如果煮得很软,在体内的消化速度就会加快,进而使血糖升高的速度也会加快。因此在煮面条的时候就要掌握好火候,尽量把面条煮得稍微硬一些。如果掌握不好火候的话,可以采用两步煮面条的方法,首先将面条煮到一定程度后捞出来,放到冷水里待面条凉透之后再下锅煮一次,这样煮出来的面条相对来说比较有嚼劲,也就是说比较硬,在体内消化速度也会不是那么快。

4、不要喝面汤

很多人信奉原汤化原食的原则,在吃面条时候都会将面汤也会喝完,其实对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个大忌。因为面条中含有淀粉里面有大量的双糖,在煮面条的时候这些双糖就会溶解在汤里,使汤含有一定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如果把面汤全部喝完就会使血糖变得不稳定。所以最好糖尿病患者在吃面条的时候不要喝面汤。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面条的,但是有以上4个注意事项需要注意。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都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对血糖进行很好的控制,过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面条的注意事项 面条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荞麦面条吗?吃荞麦面条时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的饮食是要格外注意的,在日常不能随便摄取一些食物,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特别注意,不让自己随便摄取……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面条吗?吃面条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被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一定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来保持血糖的稳定。但是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够走极端过度的控制饮食,……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面条吗?吃面条注意这4点,血糖不升高!

面条是生活中人们特别喜欢吃的一种面食,面条比较好消化,而且吃起来口感也非常不错,但是这种食物里面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详细>>

糖尿病人吃面条会血糖飙升?掌握这3个吃法也能放心吃面条!

面条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会将它当做主食来食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在吃面条后血糖出现飙升的现象,因此让他们感……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面条吗?掌握这4个技巧也可以吃面条!

面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吃法多种多样,因此很受人们的欢迎。但是面条中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会转化为糖分,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