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应该怎么吃早餐?你应学会合理搭配!

2019-06-10 07:29:02      

早餐对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来说非常重要,俗话说早餐吃得好,身体才会棒。早餐能够开启一天的新陈代谢,使人更加的精神充沛。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吃早餐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它是一整天的动力之源,能够为糖尿病控制血糖开启健康的闸门。那么糖尿病人早餐应该如何搭配呢?怎样吃才能更加营养?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吃早餐呢?

1、整体上要营养均衡

糖尿病人虽然有很多的饮食禁忌,但是在早餐方面还是应该尽可能的保证营养均衡。早上应该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因为可以补充人体一整天所需要的能量。还要吃一些鸡蛋等动物性的食品,因为可以使糖尿病人及时的补充蛋白质。另外还要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能够补充维生素,里面的膳食纤维也可以使人有很强的饱腹感。千万不能因为要保持身材或者要过度的控制血糖,在早餐上面过分的苛求自己。

2、喝一杯牛奶

牛奶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一种食物。但是很多糖尿病人对此有所误解,觉得牛奶是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食物,恰恰相反,牛奶和豆浆的血糖生成指数是非常低的。糖尿病人可以喝适当一些牛奶来稳定血糖。另外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对于想补充蛋白质和钙的糖尿病人来说,牛奶是最方便和实惠的食物。

3、主食选择很重要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碳水化合物的摄取要非常的谨慎。因为有一些主食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以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指数在短时间内提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在早餐的主食选择上应该用心,尽量选择一些全麦类的食物,例如全麦面包、麦片、燕麦等。尽量少吃一些带馅的食物,例如包子、煎饺等。另外并不是在早餐的时候就可以肆意的吃一些含糖的食物,像蛋糕、甜点,时刻都不可以碰触。

4、早餐吃些蔬菜很有必要

蔬菜中的碳水化合物是非常少见,并且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早餐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蔬菜,比如做一些蔬菜沙拉,但是一定要注意蔬菜沙拉的沙拉酱要选择无糖的。有一些蔬菜是可以生吃的,例如可以生吃一些黄瓜、西红柿、生菜、洋葱等。

糖尿病患者应该在饮食上特别的注意,尤其是早餐,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要吃得营养均衡,而又不会使血糖产生波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早餐的搭配方法 早餐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多!应该怎样正确吃早餐?

在平时注重健康养生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吃好。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却误认为不吃早餐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所以就忽略了早餐。其实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大,正确吃早餐应牢记这4点!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不吃早餐,特别是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吃早餐可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或者是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而不吃早餐。却……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吃早餐?应确保早餐“安全”的五大原则!

糖尿病人在平时的饮食疗法是相当重要的,但是很多糖尿病人认为就会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早餐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详细>>

糖尿病人吃早餐要注意,要吃得有营养,这4类最适合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是格外的重要,而特别是每天中的早餐,早餐是我们身体每一天很重要的一餐,如果糖尿病人在吃早餐的时候想要吃……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能控制血糖?错,吃早餐要牢记这3点!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饮食在控制血糖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单纯服用药物,改善生活方式,而没有注意饮食,血糖不能得到稳定。但在很多糖尿病人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